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南京!南京!》资料

《南京!南京!》导演陆川深度剖析角色设定

角川

  角川:导演阐述

  我叫角川,是昭和十二年八月领受的征集入伍令,从涩谷火车站开始出征的,我们的小队里的战友有十五名都是同乡。我们的小队长叫伊田.

  陆川:一个有文化的日本军人,入伍前是军校学生。熟记军条军规,注意着自己的仪表头发修剪的很干净有型,3公分毛寸。

  满怀着对天皇效忠的决心和干出一番事情的心情,在战场上初次遭遇血腥时却表现的极度惊恐,以至于害怕不敢出枪;一枪没发跟着队伍懵恫登上了南京城,看着队友在欢呼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虽然是一路的打过来,角川到是没有什么正面对峙,所以看起来不很狼狈。脸上被炮弹的硝烟熏黑了,用手胡乱的擦过,留下一道白一道黑的。军装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撕破了。

  战争残酷的历练使角川的心在逐渐的麻木,他经常在冷眼观看战友的种种行为,而时常的困惑。游览南京城,嘴边有了一些小胡碴看起来老练了很多。第一次的性体验让他在百合子那里找到了母爱般的温暖,也给他在这个冷酷的冬天带来了一丝的人性的温情。当他拿到了安慰袋时想到的是留给百合子,他心仪的女人见到他却没有记住他,再次体会到了心灵的落寞。

陆健雄

  我叫陆剑雄,教导大队军官……在上海和日本人打完之后,我们部队减员严重,我负责在无锡一带征兵,回到南京时,长官让我负责城内宪兵小队,因此我也就没有和兄弟们一道驻守紫金山……

  陆川:他毕业于黄埔军校受过良好的教育,教导大队任下级军官,一个德式装备的精锐部队。参加松沪会战,虽损失惨重仍不放弃。回到南京后招兵买马决心死守,城市已遭到日军飞机不间断的轰炸,满目苍夷。腰板很直,军装合体,发型总是修理的恰到好处,棕色的皮肤,脸颊上骨骼分明。满怀誓死保卫南京的决心,鄙视那些个汉奸和贪生怕死的人。当知道政府放弃南京溃逃时突然失去的方向变的很茫然不知所措。

  不愿意过江两边都是丢弃的武器,被逃亡的人流拥挤的帽子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头发也有些的凌乱,脸上也蹭了一些的灰。眼看着罗营长倒下来,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流了一脸。

  历经了无数手无寸铁的市民被残酷的杀戮,心在绝望。还是那身军装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皱皱巴巴的,头上脸上都是血渍不知哪是自己的哪是别人的,跪在日军营地时,死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了。

姜淑云

  陆川:我觉得,这样一个女人,在37年这样的一个极端的人性灾难中,应该成为女性的普遍代表。她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自身信仰,行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电影的开始阶段,姜淑云是一个教会学校的教师,有点像简•爱。她苍白,单薄,敏感,瘦弱,善良,高挑;内心刻板而傲慢,甚至有些孤独。但,姜淑云的枷锁,在她经历的整个南京的灾难中,被彻底粉碎了。

  一开始,她认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完全可以在这样一场巨大的人道灾难中改变战争的方向。她充满自信,认为自己是上帝的化身,是正义的代表。比如不让中国方面的武装人员进入学校躲藏,因为她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拯救难民营中的平民百姓。但是她逐渐地被血的事实(如目睹日军撕毁承诺)震撼。

  她突然意识到:上帝死了。

  当她开始积极地安排各种人逃离这个城市的时候,她不再是神的仆人,她变成为信仰生命为生命服务的勇士。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

  在这个瞬间,姜淑云最终完成了从神到人的转变。

唐天祥

  陆川:早年留过洋,通晓英语和日语,在拉贝的家里做管家看起来很是斯文,头发有些的稀疏了却梳理的一丝不乱抿的很紧。有一些稀松的小胡子戴着一付略小一点的眼镜,镜片看起来有些厚。脸颊消瘦肤色有些的暗黄。做点小生意也还是旧式打扮穿长衫戴礼帽,家景并不殷实,有钱人多携家眷内迁时他只能留了下来,期望南京城能守住。沦陷后带着全家跟拉贝进入安全区里。

  亲眼目睹了日军进城后奸淫烧杀的暴行,自己一介平民却无力保护妻女,颓唐委顿看起来愈发瘦弱了许多,稀疏的头发没有那么的整齐了,有一缕耷拉在脑门上。长衫皱皱巴巴的。

  看到心爱的女儿被日本人抛出,不顾一切的嘶喊到无声,摔肿的眉眼血肉模糊,脖子好像快要断了一样,衣服也被血染红了看不出原来的颜色。

  拒绝了跟着拉贝一起离开,头部裹满了纱布沾满了灰尘,不断的往外殷血伤口处的纱布看起来是深褐色有些的硬了,半边脸上被摔的有些青紫上面还有点擦伤的血痕。眼镜被磕坏了镜片,眼看家人凶多吉少,唐先生万念俱灰,最后撕掉证件也做了赴死决心。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淑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