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重温《东邪西毒》 群星烛光追忆张国荣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31日10:42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王家卫为纪念张国荣(哥哥)逝世6周年,特别将旧作《东邪西毒》重新剪辑成终极版,并于昨晚的“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有份参与该片的演员均盛装到场,包括梁朝伟、刘嘉玲、林青霞、杨采妮及刘伟强等,一同缅怀哥哥。大会更找来哥哥生前好友分别以文字及片段,大谈与他生前合作的点滴,而张栢芝更手抱爱子Lucas拍片,只有岁多的囝囝亦能清楚认得哥哥的面容,大叫:“哥哥!”

  昨晚首映礼上,伟仔与嘉玲手拖手到场,伟仔坦言不用出席任何活动,只要每年差不多时间也会怀念哥哥,他称当时与哥哥合作《东》片时,并不太熟,直至合作《春光乍洩》才成好友。嘉玲称对哥哥私下的记忆较深,觉得他是一个需要爱的人,坚强且脆弱。对于近日有传吴君如向嘉玲传授生仔心得,伟仔与嘉玲即相视而笑,嘉玲说:“根本没有这件事!”在旁的伟仔亦笑着说:“顺其自然啦!(你心急吗?)好大压力呀!”至于好友王菲复出一事,嘉玲称相信她们合作的机会不大,因她不懂唱歌,但她认为王菲复出实是好事。

  Lucas开口叫“哥哥”

  另外,王家卫提到选择将《东》片的终极版于康城首播,全因当年哥哥一直也想到康城,而最终站则选于香港。首映仪式上,大会安排一个燃点烛光仪式,并播放一些哥哥生前好友的文字及片段,藉此怀念哥哥。其中张曼玉、王菲、钟楚红、刘德华、郭富城、黎明、周润发及巩俐等,选以文字来怀念哥哥。而舒淇、吴君如、曾志伟及张栢芝则拍下录像。栢芝于片段中表示:“哥哥你好,我已经有点不同了,我已结婚及生仔,连儿子也1岁多,知道会将《东邪西毒》重新剪辑,觉得好开心,因为可以重新看到哥哥的演出。”最后栢芝还抱着Lucas上镜,还拿着相片向Lucas发问两个问题,这个是谁呀?这套电影谁拍的?Lucas均能清晰地说出:“哥哥。”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