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吕玉来主演《无声风铃》竞逐国际影评人联盟奖

《无声风铃》情感追忆
《无声风铃》情感追忆

吕玉来
吕玉来

  由香港青年导演洪荣杰执导的《无声风铃》已于近日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并全亚洲首映,这部以同志边缘爱情为题材的影片受到了电影节上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其题材的敏感和大胆,更多的是它区别以往同志电影,用艺术的手法展现了同志之间真实单纯的情感交集以及相互尊重。据悉,《无声风铃》也是继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泰迪熊奖提名之后,再次入选香港国际电影节,竞逐国际影评人联盟奖。

  《无声风铃》根据导演洪荣杰的亲身经历改编,历时5年才完成,这是一段从偶遇到分离的故事,也是一段在痛苦的思念中追溯甜蜜回忆的过程,虽然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却依然未见褪色,反而在阳光下显得耀眼夺目,不仅仅因为它的真实,同时也在于它探索和剖析了人对情感的自我尊重和珍惜。

  片中饰演永健的吕玉来,在中国影坛素有“文艺偶像”的美誉,《孔雀》《红色康拜因》《牛郎织女》……这些璀璨在国内外影坛的作品让他游走于各大国家电影节,和知名影人同台交流和竞技。《无声风铃》在选男主角的时候,导演洪荣杰一眼就定下了他。干净阳光的气质、清澈略显忧郁的眼神,都体现了戏中永健置身世外的游离感和对情感的无羁与炽热。所以,对于一个人的旅行,吕玉来可以用最完美的表现把它呈现在观众面前。而戏中另一位男主角则是瑞士新晋男演员Bernhard Bulling,他在欧洲演员学院毕业前就参演了多部短篇作品。近期更是主演了Grimme-Award得奖导演Gert Steinheimer的新作Black Forest,预计今年要在德国全面上映。他在剧中饰演了永健唯一的爱人,一个生活在边缘地带的男孩。他比永健有热情且更外放,但是不同的思想观念也造成了他与永健之间的争吵与摩擦。也就是在这样无休止的牵绊中,两个人的感情日渐加深,直到有一天车祸夺取了他的生命,当爱情在短暂的刹车声中噶然而止时,泪水悄然滑过永健脸颊,留下的也许只有幻想中恋人的灵魂在身旁静静喘息,和照片中相依相拥的温暖记忆。

  《无声风铃》这个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究竟能够打动多少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玉来 | 洪荣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