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院子女》 > 新闻动态

《大院子女》欢迎找茬 段奕宏演绎坏小子(图)

  昨天,由华谊兄弟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大院子女》在京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制片人李波、导演斗琪,主要演员段奕宏、印小天、廖凡、车晓等全部出席。该剧是著名军旅作家石钟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又一部搬上荧屏的军旅题材小说。石钟山坦承:“这是我所有的作品中改编得最成功的一部作品。”据了解,该剧全面描绘了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初,从“文革”过渡到改革开放这一特殊时期,军区大院里十个年轻人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和命运发展。


  老段召集观看亲吻戏

  发布现场,几位“大院子女”分别对自己的角色进行了褒奖,并揭底其他几位合作伙伴拍摄时的趣事。车晓就透露,自己拍摄该剧时还是新人,就曾经被段奕宏几位老江湖“欺负”。“我和印小天拍吻戏的时候,老段特坏,招呼了一帮演员过来看我们俩亲嘴。”

  据悉,这是今年段奕宏开年以来,主演的第二部戏,而在本戏中,他将一改《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硬汉形象,出演一个有点不太安分的“坏小子”。

  细心勤奋段奕宏最佳

  在发布会上,导演极力称赞段奕宏,称他是自己见过的最佳演员:“每天拍戏结束,他都会打个电话给我,并且到我房间谈自己在剧中的角色,他的剧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他对角色的理解和需要注意的细节,我从未见过这样一个细心和勤奋的演员”。而《大院子女》的制片人李波对演员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身上拥有那个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大院子女身上的热血、气盛、不服输表现得淋漓尽致。”

  还原历史逼疯道具师

  由于时代背景的历史特殊性,近代戏和年代戏在剧本创作和拍摄中容易出现一些明显的史实错误。“而《大院子女》在前期筹备上下足了工夫,查阅了大量当年的文字资料和照片,一件件地核实,以此来尽量避免历史逻辑错误。”制片人李波也向记者透露,为了还原时代的原貌且不犯错误,剧组将不同时期的道具、服饰,甚至细到不同牌子的香烟和规格,都逐一进行了反复核查,并对道具进行详细的年代分类管理。“军服、语录、像章、宣传画这些是小件,到处淘换来的几十辆二八车,还做了30多块像战斗巷、反修道、反封路这样有时代色彩的牌匾……最难是要找辆无轨电车,这部戏都快把我们的道具师逼疯了。”导演斗琪说:“欢迎观众,特别是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为《大院子女》找茬、挑刺。老话说得好,褒贬是买家,只有真正关注和喜欢这部戏的人,才会细心去看,去品味。”

  据悉,该剧定在4月14日在北京台播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李波 | 石钟山 | 印小天 | 车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