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八小金人PK八大巨星 百万富翁“战胜”东邪西毒

  春季影市,两部大片引人注目———今年刚刚横扫奥斯卡八大奖项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由八大华人巨星主演、15年后以修复版面目重返大银幕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一洋一中,一今一古,一新一旧,这场“贴身战”的结果究竟如何?在上周的双片对决中,3月26日上映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以357万元高居本地票房榜首位,而3月27日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则收获了138万元———后者只比前者晚上映一天,票房却少了超过一半。
显然,广州观众“追新”的欲望胜过了“念旧”。

  追新:

  有奥斯卡,就忘了它是“小成本”

  英国独立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当初拍摄时,连投资都找不到,谁也没想到这部“偏门”的以印度穷人为主角的电影最后竟然成为全球的票房大热片。迄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收获了超过2亿美元的票房。在香港上映当天,“百万富翁”便勇收“百万港元”,首周末更是拿下近500万港元的票房。上周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内地正式公映,在广州,该片的票房迅速升至票房榜首位,成为今年广州春季影市“回暖”的标志性作品。

  影片在网上被热议以及相应的好口碑,吸引了更多观众走进影院。有意思的是,不少观众纯粹是冲着该片夺得八个小金人的奥斯卡“战绩”以及之前媒体和网络的宣传而去的,对影片内容却不甚了解。很多观众不知道这其实是部小成本影片,而非以往人们熟悉的充斥着大场面和大明星的“好莱坞大片”。但在观影后,绝大多数观众都表示“没有失望”甚至“感到惊喜”,认为该片“妙趣横生”,而且“温暖人心”。

  念旧:

  张国荣,便不管它是“炒冷饭”

  出自港片黄金年代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即使晚到内地15年,集合了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梁家辉张曼玉张学友杨采妮等八大巨星的豪华演员阵容依然晃得人眼睛发花。再加上王家卫的重新调色、重新配乐、重新剪接,便连最有“经济头脑”的观众都有了再到影院重温一次经典的理由。上周五,《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内地上映,在之后的短短几天里,广州观众奉献了138万元的票房。因为广州观众深受香港文化影响,影院经理们相信,在4月1日张国荣的忌日到来后,《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票房将还有一次较大的上升。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特意为该片举办了“纪念张国荣专场”,让影迷共同怀缅这位不朽巨星的往昔。这也是王家卫重做《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初衷,因为在片中,“西毒”张国荣的戏份比旧版更多了。调查显示,起码在广州本地,上周很多《东邪西毒终极版》的观众是冲着“再看哥哥一眼”而去的。

  到影院观看该片的观众,91%的年龄在20至35岁———恰好符合王家卫在宣传时所说的:“现在推出它,让年轻观众有机会再看一次。”其中,看过一次旧版的占55%,看过多次旧版的占9%,完全没看过《东邪西毒》的观众只占36%———可见大多数观众还是冲着怀旧而去的。有意思的是,旧版看得越多的观众,对新版的评价就越高,这证明了《东邪西毒》的铁杆影迷对新版的认可。另外,又如王家卫所说:“这部影片是一面镜子,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每个年龄的观众对该片的感受都不同。20至25岁的观众看到的是明星,26至35岁的观众重温的是经典对白,人数最少的36至45岁观众,则觉得影片“节奏有点慢”,“感觉沉闷”。

  本地电影票房榜

  (3月23日—3月29日 单位:万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357

  2 《七龙珠》 241

  3 《孤胆义侠》 177

  4 《东邪西毒》 138

  5 《时空穿越者》40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毒 | 东邪 | 张国荣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