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七公主》连庄当冠军 《潜伏》上星来打擂

  本周荧屏战局变化不大,依然是“女人—军旅—古装”三足鼎立。《传闻中的七公主》可谓春风得意,继上周拿下全国收视冠军后守住了江山,本周再次拔得头筹。而与其收视十分接近的也是一部并未做太多宣传的女人戏《妈妈为我嫁》。这两部剧的好成绩,再次证明荧屏之上女子未必不如男。

  《七公主》领跑 这些女人不寻常

《七公主》连续两周坐上冠军宝座
《七公主》连续两周坐上冠军宝座

  《七公主》可谓3月荧屏上的“长跑”健将。一个韩国家庭,几个韩国女人的爱恨情仇事,牵动了无数中国观众的神经。  

    该剧开播后,收视热度就节节攀升,在3月第一周,《七公主》就跃居第4名,随后就直升不落,先是拿下两周的季军,随后又于上周登顶。目前这部韩国生活长剧刚刚播出过半,追随者热度就高涨到如此程度,前途真是不可限量,看来,能红火火的跨进四月的剧,肯定非《七公主》莫属了。

  本周荧屏上还有俩个“女人”不寻常:一部是在安徽卫视的《妈妈为我嫁》,刚开播就跃居亚军。该剧讲述了在旧社会的背景下,一个童养媳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的故事。回首《暖春》和《春草》曾经取得收视辉煌,可见“励志+苦情”依然是收视良药。

  另一部则是江苏卫视的《一个女人的史诗》,作为重播的“回锅戏”能跃居收视榜前20名,也算收获不小。

  军旅剧发挥稳定 《战北平》后来居上

蒲巴甲(中)在《战北平》的表现为选秀明星争了气
蒲巴甲(中)在《战北平》的表现为选秀明星争了气

  虽然女人戏统领冠亚军宝座,但军旅剧则从上榜成绩到上榜数量都不示弱。本周比《中国兄弟连》上星播出稍晚的《战北平》后来居上,三个卫视播出的收视率都进入前20钱,收视表现超过最近几周一直火力十足的《兄弟连》。

   《战北平》3月20日起在江西、山东、吉林、重庆的四个卫视开始连播,与大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正面“血拼”。而上周,山东和重庆两台播出的该剧收视都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之上。该剧还给了“选秀明星”一个证明的机会——主演蒲巴甲在其中的表现受到关注和好评。在蒲巴甲作为首个在红色题材影视剧中出演男一号的选秀艺人,成功实现从“加油!好男儿”冠军到励志偶像的转型。

  古装阵容添新丁 台湾《第八号当铺》受捧

《第八号当铺》以魔幻吸引眼球
《第八号当铺》以魔幻吸引眼球

  一部叫《第八号当铺》的剧登上收视榜,再次让安徽卫视在选电视剧方面的眼光得到验证。

  这部戏原则上来说也是老剧重播——早在2007年的时候,安徽就把这部经典的台湾魔幻剧《第八号当铺》推上荧屏。此次安徽卫视是将该剧的第三部续集和原来的老剧一起“组合”播出——晚上10点多的独播剧场播《第八号当铺》第三部,凌晨则由老剧来接棒。

  《第八号当铺》由香港作家深雪的畅销小说改编而成,故事主角韩诺、陈精能够长生不老,一起管理当铺近百年,背景打破时空的限制,从清末、民初跨越现代。该剧在台湾播出后,无论收视及口碑俱佳,于台湾掀起一阵热潮。

  江山未定 《潜伏》出动来“搅局”

  《潜伏》今天(4月1日)将正式上星播出。要说一部剧还没上星就红透半边天,那真是让人刮目相看——《潜伏》在地方台和碟片市场早就走俏了一轮,但卫视还是对它情有独钟。有业内人士预测,《潜伏》将是4月电视剧市场中的一枚“大炮弹”——一方面它的上星播出将带来更多的关注,另一方面它也是最有希望把韩国的《七公主》拉下收视宝座的实力选手。

  一说起谍战剧,基本就是讲敌情的凶险和我党工作人员的智慧,但电视剧《潜伏》却给卧底、情报工作者这些以往被程式化了的群体赋予了更多的“血肉”。和《士兵突击》的走红模式有点类似,《潜伏》的红靠的也是观众的口口相传,有观众评价说,“《潜伏》能让人笑到抽筋,又紧张得冒汗,更能感动得流泪。”

  孙红雷在剧中扮演的余则成是一位谍报人员,姚晨扮演的翠平是一位女游击队长,为了完成任务,两人假扮夫妻,身份的差别让两人的生活除了面对共同敌人外,还处处是让人捧腹的笑料。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