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奥斯卡梅开二度 西恩-潘:这位影帝有故事

西恩-潘曾说:出席奥斯卡让我十分尴尬

西恩-潘和父母在一块儿,他的母亲艾琳-莱恩也是一名演员

  西恩-潘获奖无数,《她是如此可爱》为他带来的是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21克》带来的是威尼斯电影节影帝,《甜蜜与卑微》和《我是山姆》又为他拿到了两次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直到《神秘河》才让他最终成为奥斯卡的王者。加上这一次的奥斯卡影帝,西恩-潘不但成了唯一活着的大满贯影帝(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也是马龙-白兰度、杰克-尼克尔森、达斯汀-霍夫曼、汤姆-汉克斯等人之后,第八个拿两个奥斯卡影帝的演员,当天全场起立鼓掌的场景他受之无愧。

  西恩-潘应该感谢演员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这个男人因为直率、暴躁和敏感,为自己带来了太多麻烦,却因为演员的功成名就而得到了极大的宽恕;也正是直率、暴躁和敏感,让他在诠释角色的时候抛开了一切顾虑,最终成为这个星球上最会演戏的人之一。

  一贯口无遮拦

  “ ……你们这些投票反对同性恋结婚的家伙,如果坚持这种行为,你们的子孙后代都会为此感到羞愧……”西恩-潘这番领奖感言,等于把板子直接抽在了一大半加州人的屁股上,选了这么个数千万美国人关注的时刻,甚至于,事后还希望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为他饰演的同性恋政治家哈维-米克设立纪念日。

  当然,板子也会反抽到自己身上。2003年之前,西恩-潘还没拿到他的第一个小金人,却因为三次提名不中而懊恼万分时,也曾发过这样的牢骚:“在奥斯卡上,你要么可以有两秒钟时间去感谢上帝,要么就只能是这场糟糕电视节目的临时演员,出席奥斯卡让我十分尴尬。”

  真不知道他在拿“小金人”的时候是否已经忘了这些话,否则他一定会尴尬得想要死掉。

  糟糕的婚姻

  时间是最好的沉淀剂,年近50的西恩-潘现在也就是在公共场合早已禁烟的法国、以戛纳评审主席的身份违反一下条例,又或者骂骂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没脑子。比起他十几二十年前动则拳脚相向的那股狠劲,这些小儿科的把戏实在差得太远。

  和许多出身演艺世家的好莱坞明星一样,西恩-潘高中毕业就加入了洛杉矶剧团工作,开始吃演员饭。好在天赋是掩不住的,24岁时他就跃身为好莱坞一线明星。

  不幸的是,西恩-潘碰到了爆点,她叫麦当娜。1985年,西恩-潘在《物质女孩》拍摄现场结识了麦当娜,两人闪电结婚。这段被狗仔广泛关注的婚姻从一开始就充满了血腥味:作曲家丹尼尔-沃伦斯基礼节性地吻了一下麦当娜,就猝不及防地得到西恩一顿“胖”揍,结果西恩被判缓刑一年;西恩-潘对狗仔的多次拳打脚踢将他送进了监狱服刑一个月。此时,麦当娜却为丈夫的这些行为大声叫好,并宣称西恩是“全宇宙最酷的人”。

  当拳脚用得多过大脑时,拳脚就开始不辨对象了。在某个圣诞节的夜晚,西恩-潘把麦当娜捆在椅子上捆成了一个粽子,他也亲手为自己的婚姻打上了一个死结——麦当娜以家庭暴力提请离婚。

  东山再起

  这段扭曲的婚姻关系搞坏了他对表演的判断能力,一系列烂片让他越来越抬不起头,而他与麦当娜合拍的《上海惊奇》更成为他有生以来最烂的一部电影。杰克-尼科尔森曾经这样评价西恩-潘,“他是一个进了摄影棚或外景地就极度兴奋的人,他热爱并擅长在表演中享受死去活来的快感!”1995年,西恩凭借《死囚漫步》一片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为他赢得了第46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和第68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主流电影圈的认同,好比把一个行将溺毙的人一把拉将上来。

  西恩-潘的事业曲线好像总和爱情曲线保持一致,在他逐渐复苏的这段时间,西恩-潘也找到了真爱——《阿甘正传》女主角罗宾-怀特,尽管两人闹过离婚复婚的戏码,至少也说明他们对彼此的珍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恩 | 麦当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