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潜伏》创作革新 孙红雷姚晨角色突破

《潜伏》

  从来没有一部电视剧能够像《潜伏》这样,还没有在卫视频道播出就已经红透了半边天。观众等不及电视台的正点放映,干脆买盘回家加班加点,这也使碟片市场着实走俏了一阵。而在各种的热点讨论中,《潜伏》有笑有泪的剧情成为了关注的重点,孙红雷姚晨的另类搭档也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拍手叫好。

  纵观以往的谍战剧,在情节上多围绕着残酷的战争和人性的灰暗讲述我党工作人员的艰苦与执着,显得单一且缺乏真实感。毕竟地下工作者也是普通人,他们虽然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却也过着平凡的生活。而电视剧《潜伏》打破了这种固有的创作方式,把革命者的生活与工作结合在一起,呈现出了一个完整的人物状态。剧中的主要人物余则成先后经历了三份感情,有激情、有喜悦、有痛苦、有感伤,在生活中永远面临选择的他,最终也只能舍小我而顾大局。但是我们却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无论他在工作中是如何的冷静与自信,回到家的时候依然要面对状况百出的老婆大人。在战争时期我们所树立的英雄形象太多了,他们每个人都从枪林弹雨中走过,都在面临危险的时候有着过人的机智与勇敢,但是他们私下到底过着怎样的生活,我们从未探究过,只是随着镜头的转换,陪伴主人公开始再一次的涉险。可以说,电视剧《潜伏》没有走前辈的老路,而是在此基础上延伸出了更具特色的康庄大道。聪明的把一部分视角对准了革命工作者的感情生活和内心的矛盾冲突,让观众惊喜的发现原来谍战剧这样拍更好看,更真实。

  除了电视剧本身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主演孙红雷和姚晨的表演更是让人啧啧称奇。一直以硬汉形象出现在荧屏中的孙红雷,此次在《潜伏》中却给人一种低调、深沉,甚至平凡的感觉。但是孙红雷对角色准确到位的拿捏,使余则成在举手投足之间都彰显出了大智若愚的精明与干练,让这个人物内外表现除了极大的反差,充满了个人魅力。而在剧中另一位出彩的人物就是姚晨所扮演的翠平,这个来自农村的女游击队长,有着超人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虽然临危受命与余则成搭档且惹出了不少的小麻烦,但是她直率的性格和诙谐的做派,还是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而姚晨在剧中表现出来的爆发力,更是让所有人大吃一惊,那种逼人的气势,不输给以往强悍的孙红雷,更让剧中的余则成喘不过气。这样戏里戏外的强烈反差,让两位演员着实的适应了一阵子,但孙红雷和姚晨的确让我们看到,好的演员始终能够给观众带来惊喜。角色不在于大小,重点是它能否让观众记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余则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