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为意大利国际音乐节开幕预演

  继去年11月21日到12月1日意大利米开朗杰利国际音乐节首度走出本土登陆中国,与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成功举办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香港巡演后,又传出国际音乐节于中国广播艺术团再度合作的消息。2009年4月26日和27日,中国广播艺术团下属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近百人阵容将在彭家鹏的指挥棒下、以中国音乐传统大使的身份分别亮相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剧院和贝加莫多尼泽蒂剧院盛大的第46届米开朗杰利国际音乐节开幕式。

这也是该音乐节举办46年来首度邀请其他国家的民族乐团进行开幕专场表演。

  为了更好地向世界观众展现中国传统民乐独特的艺术魅力和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使节目精益求精。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于出访前的4月10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预演音乐会,让到场观众一睹为快。

  对于此次演出曲目的选择,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可谓煞费苦心:既要体现该团的风格又要让外国观众喜闻乐见!《春节序曲》《月儿高》《瑶族舞曲》这些彭修文编曲的曲目体现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自身的演奏风格和原创作品;《夜深沉》(京胡与乐队)和《茉莉花》源自我国传统音乐的灵魂;徐昌俊的《龙舞》体现了中国当代音乐家的创作实力;谭盾的《西北组曲》(一二三四乐章)则出自本届钢琴节组委会的“点睛之作”。经过多年观察和相互交流,中国广播艺术团的领导发现外国观众对小型的中国传统音乐作品相当感兴趣,所以这次一反常态,将原来作为返场的小作品《喜洋洋》《紫竹调》《花好月圆》设计成联奏方式,作为正式曲目展示。可谓是为此次音乐节“量身订做”的特别礼物。这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继2007年成功进军捷克《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之后又一次亮相国际乐坛。

  正像音乐节艺术总监皮尔卡罗•奥利丘先生选定的本届钢琴节的主题“东方航向,从巴赫到中国”那样,带着对东方的梦想和期待,本届音乐节的东方之旅在中国民族管弦乐队奏出的优美旋律中正式启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