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阿娇接受内地媒体专访 不当艳星当打星

  阿娇寡言,众所周知。一夜之间从清纯玉女沦为艳照欲女,背负“不知廉耻”的骂名,纵然事件发生已过一年,试想再面对镜头的她都只会把口风收得更紧。然而,见到面,却发现讲得少不代表没准备。

阿娇接受内地媒体专访

  今时今日的她,已知道面对过百闪光灯如何保持神情自若,已知道面对追访的媒体刻意放慢脚步。甚至,对听不清楚的问题,她都会主动凑过来,大眼眨眨希望记者再说一次。虽然,你也见得到她手指互压的紧张,但刚复出时那些绝不离身的“幸运物”——妈妈送的戒指、阿SA送的手镯,已被阿娇不动声色地收起。

  “我已经28岁了却还要重头开始……我真的……不想再浪费时间。”诚意,真的不单靠话多去证明。

  与张柏芝合作没谱 出演《欲望都市》是谣传

  采访阿娇是在英皇娱乐公司十周年香港记者会后。这是阿娇在3月10日正式复出后参加的第6个公开活动。

  约访问并不难,和阿娇的经纪人霍汶希(Mani)说明来意,她很配合地给记者协调时间。而原本是要坐下来慢慢谈的访问,最后却变成了阿娇在化妆间门口全程站立。

  “艳照门”事件过去一年,陈冠希、张柏芝、阿娇各自起飞,在娱乐圈挣扎求存。备受关注之下,各种真真假假的消息也同步轰炸观众眼球——阿娇要演中国版《欲望都市》?阿娇和张柏芝要合作拍摄电影《三少爷的剑》?阿娇和柏芝联手,找导演“封杀”陈冠希……记者的采访由此开始,不想却让阿娇身边一位“专职护驾”的工作人员有些不耐烦——“这些问题之前不是答过了?”

  没错。5分钟前,阿娇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的确有被问到这些问题,但阿娇说话音量之小,就是记者贴着她的背,伸长耳朵,都听不清楚她在说什么。

  “其实……其实这些都是没有的事!”很镇定地回瞪一眼工作人员,阿娇转头对记者轻松一笑。此时,我们的距离不过20厘米,她的声音依旧小得让记者抓狂,但至少,每一个字,努力去听,彼此都能听清楚了。

  “但你之前都说有到过柏芝家,谈合作似乎也很正常。”

  “但那个(《三少爷的剑》)真的没联络过我!所以我想我们也不会有合作。”阿娇说完,一耸肩膀,一脸无辜。

  那《欲望都市》中国版又是怎么回事?

  “哦……这个Yumico(郑希怡)已经和我解释过了。”她的话终于多了起来,“之前Yumico到上海去做一个活动,有记者问她最喜欢看什么电影,她说是《欲望都市》。没想到,第二天报纸就写她和我都要演这部电影的中国版。其实,真的是没有的事。大家误会了。”

  面对人群有点怕 学习与陌生市民打交道

  那阿娇下一步的工作是什么?

  “到内地拍一个护肤品广告。”她笑得自信却很快又陷入沉默,只因记者问了一句:“那么,再下一步呢?”好在还有一个很紧张的Mani:“现在我们还在研究剧本,都要看多一些再做决定。”

  那角色上会有特别的要求吗?

  “其实演什么都没所谓,有发挥就可以。我们会以阿娇的性格来考虑。”真是难为Mani姐,英皇娱乐十周年记者会来了十几位旗下歌手,她既要协调5米外香港媒体采访区的工作,又要时刻紧盯这边阿娇的访问,随时准备着,冲过来给爱将“解围”。

  “那阿娇是什么性格?”记者的好奇让一直低头听Mani说话的阿娇忽然抬头,但与Mani对望一眼后,她没有开口。

  “坚强,独立。”Mani的答复终于让阿娇破冰为笑。

  “那就是说未来会选动作片多一点咯?”

  “会有这样的考虑。总之现阶段我们会以拍电影优先。”Mani又一次抢闸,而原来阿娇心里其实早有准备:“我未来要上1到3个月的表演训练课,希望可以学有所成再开始演出。”

  训练课的老师就是被香港人尊称为“表演大师”的著名演员詹瑞文。不久前,阿娇坦承,在复出之后,面对人群挑剔的目光,曾会心感害怕。在詹瑞文给阿娇开出的18堂训练课中,阿娇不仅要与很多陌生的同学同班上课,更要在老师的要求下,走上香港街头和完全无法预知结果的陌生市民打交道。

  这让记者不禁担忧:如果有市民对阿娇不友善怎么办?

  “那……应该都是一种态度吧!詹Sir要我在和普通人的交流中练胆子……我……”阿娇欲言又止。是心态上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她笑着摇头:“因为现在还没开始上课,所以想太多也不好。其实,我从第一天开始工作,就已经准备好。”

  Twins重组未有定数 师从甄子丹学咏春拳

  但明显还是有遗憾。首当其冲就是Twins何时重组的问题。

  英皇娱乐十周年发布会上,公司特地安排Yumico和阿娇带着自己入行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东西上台,和媒体分享自己在英皇娱乐公司的成长历程。结果,没有阿SA做陪的阿娇选择亮出Twins当年在TVB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获得的第一个组合金奖的奖杯。这一幕让台下高喊支持口号的FANS不胜稀嘘。曾经是舞台大赢家的Twins,如今界限分明,阿娇还是阿娇,阿SA还是阿SA,即使姐妹感情无间,却依旧各自发展,似乎谁也帮不了谁。

  “为什么今天阿SA没有来呢?”

  “她在台湾拍戏,来不了。”阿娇很清楚好姐妹的动态。

  “那Twins就这么一直分开了?”

  “不是。只是要等待适合的机会,等阿娇先慢慢适应工作再说。”不知什么时候,Mani又神奇地站到了阿娇身后。

  “年底英皇十周年压轴群星演唱会算是个适合的机会吗?”

  “都要再看情况,我们——”真没想到,阿娇会主动抢断Mani的发言:“其实主要还是要看阿SA。因为她的工作很多,如果要重组Twins,工作上肯定要有协调的。”

  “那你对你的未来怎么看?可能好姐妹已经跑在你前面了。”

  “我?我相信我未来一定会比现在更好!”阿娇的自信很煽情,连带着,她的话居然也多了起来,“我已经28岁了却还要重头开始……我真的……不想再浪费时间。过去一年,我没有停过,学跳舞、做健身……就是为了多做点准备,将来可以获得多一些机会。我很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我一直在和甄子丹学打咏春拳,但他都没有收过我学费。有那么多人帮我,我相信我可以走得更好。”

  记者手记 重回阳光下没有退路

  如果你希望生活开心,就要明白活在当下的道理。就拿“艳照门”事件来说,过去的事情我们无法改变,未来的事也无法完全控制,若不断回想过去,担心未来,只会为你带来不开心的情绪,尝试学会活在当下,不后悔过去,不担忧未来,欣赏眼前的事物,努力做好手上的事情,那么,人才会活得更自在。

  “艳照门”的真人秀做到现在,再来说谁对谁错都已经全无意义。因为,不论是陈冠希、张柏芝还是阿娇,其实都只是照片被盗发事件里的“受害者”。人生本就没有一帆风顺,时至今日,重新面对着记者、闪光灯的阿娇显得有些紧张、局促和谨慎。

  但是,重新回到阳光下的阿娇,已经没有退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芝 |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