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继母后妈》:谢兰当“后妈”也能温暖人心

  3月31日起,天津卫视每晚19:30《快乐生活剧场》全国首播情感大戏《继母后妈》。实力派演员谢兰、王新军、丁柳元联袂出演,道尽再婚家庭的辛酸苦辣。

  两个继母,谁是后妈?

  一直以来,再婚家庭中继母与子女的关系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在很多人的观念中都认为后妈会对孩子不好,甚至将“后妈”认定为贬义词。电视剧《继母后妈》以此为切入点,展现再婚家庭中尖锐的矛盾纠葛,苏小艾(谢兰饰)和薛礼燕(丁柳元饰)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继母,对待孩子和家庭的态度也大相径庭,大善大恶的强烈对比带给一个充满温情与感动的家庭故事。苏小艾的丈夫为了救薛礼强(王新军饰)溺水身亡,难熬良心谴责的礼强向小艾坦白真相。他的善良感动了小艾,两人冲破阻力生活在一起。礼强的妹妹薛礼燕介入中年富商程广杉的家庭,面对广杉的冷淡,她将怒火都发泄到继子迪迪身上,不仅害死了孩子,也把自己推向绝境。与她截然相反的是,小艾对继女凡凡、婆婆和小姑的种种刁难,仍以宽容的心去支撑这个家。她的真诚感动了凡凡,在她过生日的这一天,凡凡终于发自内心地对小艾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取材真实事件 主演真情流露

  《继母后妈》展现了小人物的曲折命运,很多情节都会让观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该剧的编剧、天津妇联《女士》杂志编辑李青表示,《继母后妈》的故事就是取材自真实的读者来信。最贴近生活的就是观众最想看到的。《继母后妈》并不是一部单纯的苦情戏,它更多的是要体现女性在生活重压下的坚强。李青说:“我要告诉观众女性很伟大,不管是生活一帆风顺的,还是离婚的或是再婚的,女性在其中都起了重要的作用,因为毕竟大多数女性还是以家庭为主的,而一个好继母更加值得敬重,她需要做出比其他人更大更多的忍让。”

  该剧的几位主演都是荧屏实力派,对剧情和人物的诠释非常到位。“好后妈”谢兰温柔坚韧,充满中国传统女性的宽容善良。现实生活中,谢兰也是一位“后妈”,她收养了四名四川灾区的孤儿,给予他们最温柔的母爱。“坏后妈”丁柳元演得最活,让人一边恨着她的狠毒,一边又爱她的敢爱敢恨,虽然是女二号,却是最出彩的一位。一直以硬汉形象出现的王新军这次出演温情好男人薛礼强,非常看重家庭和亲情的他对该剧深有感触。“这部剧之所以能够吸引观众,是因为它有生活的味道在里面,这些琐碎的小事才是最能触动人心的。”在戏中他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情下意识地表现出来,让这个形象超越了剧本的角色,把中年男人的深沉表现得淋漓尽致。

  近期天津卫视推出多部情感大戏系列连播。《继母后妈》展现母爱如天;号称《奋斗2》的励志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与经典老剧《渴望》对比两个时代的婚恋观。3月31日起,天津卫视每晚19:30《快乐生活剧场》全国首播情感大剧《继母后妈》,带您走进温情春日。

  播出时间:3月31日起,天津卫视19:30《快乐生活剧场》每晚三集连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军 | 丁柳元 | 薛礼强 | 苏小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