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新闻动态

《建国大业》大腕云集 周星驰或加盟成龙还有戏

  来源:天天新报

  正在上海热拍的国庆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在继刘德华后,又迎来了一位港台大明星——黎明。昨天,黎明出现在松江胜强影视基地《建国大业》的片场,出演民主党派人士的他成为当日戏份的主角。
有意思的是,《十月围城》的监制、名导陈可辛昨天也随黎明一起入组,成为《建国大业》导演组的“配角”,义务帮忙执导。

  构思巧 黎明借“棋”言志

  昨天,记者在整个影视基地转了差不多两圈,才终于在一个搭着围墙的小院子里见到了穿着咖啡色西服的黎明踪影,而和他搭戏的是一个79岁的老演员。

  据记者现场观察,这个场景拍摄的应该是建国前夕,黎明扮演的民主党派人士筹备政协会议内容。片中,“李宗仁”造型的头发和胡子都已丝丝花白。

  这部分情节中有较长的一段是黎明扮演的民主人士和另一位老人下围棋的镜头。巧妙的是,镜头并不是对准下棋人,而是对准棋盘,两人并未露脸,只是露出手臂。但在棋盘外,可以听到黎明用非常自信的语气表达了筹备民主政治协商会议的决心。

  要求高 陈可辛客串导演不马虎

  在《建国大业》的片场,记者还意外见到了名导陈可辛。原来,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即将在上海开拍,而他和《建国大业》导演黄建新是好朋友,于是索性来帮朋友个忙。

  昨天,黎明会“李宗仁”这段戏就是由陈可辛在执导。虽然是客串,但陈可辛的要求丝毫没有放低。记者看到,这组戏大概就短短十几秒的镜头,但陈可辛反复拍了4条才满意。

  拍摄间隙,剧组特地找了一名懂粤语者来和黎明沟通并为他说戏。拍摄之余,黄建新还会把这几天拍戏中的笑话讲给黎明和陈可辛听,逗得两人哈哈大笑。

  这组戏拍到下午5点半左右。随后,陈可辛和黎明一起搭乘一辆蓝色别克商务车离开了片场。令人意外的是,两人并没有直接回酒店休息,而是一起到基地对面的宾馆小憩,一起喝茶聊天。看得出陈可辛和黎明聊得非常尽兴,喝到一半,黎明还用自己的小数码相机给陈可辛拍照。

  场面大 数百学生“追忆”李公朴

  在黎明入组的前一天,《建国大业》还拍摄了一组难得的大场景——闻一多在数百学生前作演讲,声讨国民党反动派暗杀李公朴的公讨大会。

  只见现场搭了一个很大的木制看台,看台上挂着一长条黑底白字的横幅,上书“李公朴先生殒难经过报告会”。台中间挂着巨大的李公朴遗像,两边则是一副对联“不自由毋宁死,无求生以害人”。

  随后,扮演闻一多的演员上台,其台词功力令人惊叹。面对台下数百名由群众演员扮演的学生,只听到他发自肺腑地大喊:“李先生究竟犯了什么罪?要遭这样的毒手?他只不过用笔写写文章,用嘴说说话。他所说的所写的,无非是一个没有失掉良心的中国人的话!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地杀害他!”这些话远在两三百米外的记者也听得清清楚楚。随着他字字控诉的高喊,台下学生也群情激愤。这组大镜头大概拍摄了4遍就通过,应该算相当顺利。

  夜惊悚 半夜“刺杀”闻一多

  据史料记载,闻一多当时公开声讨国民党特务暗杀李公朴后的当晚,也遭到国民党反动派特务的暗杀。而当天的剧组也按照这一史实拍摄。“闻一多”声讨国民党反动派的戏份一拍完,晚上就立刻加班加点,赶拍闻一多被刺杀的戏份。

  记者看到,这部分情节取景影视基地桥边的一条小弄堂。为了夜拍,剧组在高空特别设置了巨大的探照灯,照亮整个片场。晚上8点左右正式开拍。拍摄的是“闻一多”穿过小弄堂时被特务暗杀的镜头。扮演闻一多的演员要以各角度穿越弄堂,而扮演特务的共有四个演员,导演在开拍前还反复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枪。

  大腕“云集” 周星驰暂定 有爆破戏份

  记者从剧组知情人处了解到,《建国大业》有将国内影星大腕“一网打尽”之势头。

  尽管早前有消息称成龙因形象不符可能无缘该片,但记者昨天在片场听到,剧组人员聊天时透露要安排人员采访成龙。一位曾接触韩三平的人士也向记者透露,韩三平希望加盟该片的明星越多越好。这些话似乎都预示着成龙应该“还有戏”。

  此外,香港“喜剧天王”周星驰也有望加盟《建国大业》剧组。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周星驰目前暂定有一场含爆破的戏份,但镜头只有一个。不过,该工作人员也强调,目前尚未确认周星驰是否会参演。

  据悉,来给《建国大业》客串的很多明星完全是冲着献礼国庆,以及慕韩三平大名而来,很多人都不要片酬,一旦有档期就会告诉剧组,然后剧组则会按计划,用最快的速度搭景、拍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陈可辛 | 李公朴 | 黄建新 | 李宗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