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拉贝日记》因正面表现南京大屠杀 遭日本禁映

《拉贝日记》剧照
  以进入中、德、日三国院线为目标的中德合拍片《拉贝日记》,不得不放弃日本市场。这部影片由于正面表现了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因而在日本遭到全面禁映。日本几家著名的国际发行商都已拒绝看片。在片中扮演战犯朝香宫鸠彦的日本影星香川照之也遭到日本舆论的质问和批评。

  在《拉贝日记》中,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首次以国际见证者的视角得到表现。业界人士透露,日本对所有“南京”题材的电影都一律封杀。片中朝香宫鸠彦亲王是当时日本裕仁天皇的叔叔,对南京大屠杀负有重大责任,战后因皇族身份免遭送上军事法庭。
这样一个敏感的角色由香川照之扮演,令日本右翼人士不快。

  曾出演《暖》、《鬼子来了》等片的香川照之是中国观众熟悉的日本演员之一。此次面对压力,他表示:“在日本,南京题材的电影不能上映,日本人也不会拍这样的影片。但我希望这部电影能消除一点中国人的痛苦。这是日本人不能阻止的。”记者周南焱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