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人鬼情未了》作曲莫里斯-雅尔逝世 享年84岁

莫里斯-雅尔(Maurice Jarre)
莫里斯-雅尔(Maurice Jarre)

  搜狐娱乐讯 法国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三届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获得者莫里斯-雅尔(Maurice Jarre),3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年84岁。莫里斯-雅尔今年刚刚在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颁终身成就奖金柏林熊,这一奖项承载了对他一生成就的肯定。

  1924年9月13日,莫里斯-雅尔出生于法国里昂,从小醉心于音乐的他,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1950年,他曾出任法国国家民间剧院的音乐总监,为70多部戏剧作品谱曲。60年代之后他的音乐才华被好莱坞发现,1962年与导演大卫-里恩合作的超级巨片《阿拉伯的劳伦斯》,为他赢得了第一座奥斯卡大奖,一举成为当时好莱坞影响力最大的外籍电影作曲家。此后,雅尔成为了大卫-里恩的御用的作曲之一,为名片《日瓦戈医生》(1965年)和《印度之行》(1984年)创作原声音乐,这两部作品又为他摘取了两座奥斯卡最佳音乐奖。

  雅尔一生在电影音乐创作领域的成就惊人,共获得9次奥斯卡提名,11次金球奖提名(4次获奖)以及2座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电影音乐奖。雅尔也曾与多位大导演合作,包括希区柯克、维斯康蒂、彼得-威尔等,自由穿梭于美国和欧洲的电影领域,他最著名的电影原声还包括《碧血长天》、《铁皮鼓》、《死亡诗社》、《人鬼情未了》等。尤其是《人鬼情未了》,该片的电影音乐和主题曲已经成为了一个传世经典。莫里斯-雅尔2001年还成为了星光大道上的第6506颗星星。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里斯 | 大卫 | 里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