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戴玉强打包票 只要看《托斯卡》就会爱上歌剧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即将拉开大幕,一场中国歌剧界规模最大的艺术盛宴即将呈现于世人眼前。4月15至18日,新版意大利普契尼经典歌剧《托斯卡》将作为“开幕大戏”率先登场,创造一台“中国制造、国际水准”的新歌剧经典。

  《托斯卡》的主演之一,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日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曾经在世界乐坛一展歌喉的“歌剧王子”谈起《托斯卡》来仿佛有讲不完的豪言壮语,言谈话语间,我们仿佛看到了舞台上那个激情四射的戴玉强……

戴玉强在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托斯卡》
戴玉强在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托斯卡》

  “我现在的状态是最佳的卡瓦拉多西”

  “扮演这个角色是世界上所有男高音的梦想!我现在40多岁的年纪,是饰演这个角色的‘正当年’,无论从音乐的修养、作品的理解、身体的状况还是嗓音的成熟度各个方面而言,都正是唱这个角色最佳的时候!”当谈及参演《托斯卡》,戴玉强的热情仿佛被瞬间点燃了。

  《托斯卡》是普契尼大师的巅峰之作,男主角卡瓦拉多西更是所有歌剧男高音都渴望饰演的角色,他需要兼具抒情男高音与戏剧男高音的功力,对演员的能力和表演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许多歌剧院对于这个角色都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不达到一定的级别和年龄,是不能够演唱的。

  谈及这部作品,戴玉强表示:“剧中的著名咏叹调《奇妙的和谐》与《星光灿烂》好听至极,具有极强的戏剧性,剧中的男主角是一为画家,富有艺术气息,刻画这样一个典型环境下的典型人物,表演的分量可想而知,想要塑造得好,确实不易。”

  “托斯卡,见证光辉,了却遗憾”

  对于戴玉强而言《托斯卡》是一部与他颇有“渊源”的作品,见证了他音乐之路上的许多重要时刻。

  《托斯卡》开启了他的舞台生涯。戴玉强说:“我今天之所以能够走上音乐之路,起点便是1989年总政排演《托斯卡》时的演员招考,正是从那时起,我开始了专业的舞台生涯。”

  《托斯卡》见证了他世界乐坛的光辉。在与“三大男高音”经纪人提伯•鲁达斯签约后,戴玉强到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的第一部歌剧,也正是《托斯卡》,“在试服装的时候,我看到靴子上写着‘普拉西多•多明戈’的名字。那个时刻,我感觉自己终于成为一个‘大男高音’了!”当谈及那次辉煌演出的这个小细节时,戴玉强所流露出的自豪与欣喜,溢于言表。

  《托斯卡》同样还有一份遗憾令他念念不忘:“几年前,在国内演出歌剧音乐会版的《托斯卡》时,我因为感冒,没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从那时起,我就有一个愿望:一定要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向中国的观众展现一下我所饰演的‘画家卡瓦拉多西’!现在,这个机会终于来了!”

  “只要你走进剧场我就能让你爱上歌剧”

  在世界各地演出了各种版本的《托斯卡》之后,终于能够在中国人自己制作的《托斯卡》中出演男主角,可谓是了却了戴玉强的一桩心愿。“想到要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表演这个和我如此‘有缘’的歌剧,我的心情是最激动,也是压力最大的!大家都知道戴玉强这个中国男高音,很多人慕名而来,如果表演不好,会令观众们失望不已。”

  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新版《托斯卡》为普契尼“真实主义”的歌剧经典披上了“现代”的外衣,汇集了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师陈岩、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颁奖礼服设计师郭培等“奥运精英”。对于这一版《托斯卡》的全新视觉形象,戴玉强表示:“我只能用‘期待’来形容!现代版歌剧近几年在欧美十分流行,但是中国自己的现代版歌剧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我和观众一样拭目以待!”

  同时,他还不无自豪的说:“人们平时看到的我,只是冰山一角,要想一睹戴玉强的风采,还是要走进歌剧的现场。我有充分的自信,只要你肯买票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托斯卡》,我就能够让你爱上歌剧,让你在以后愿意为每一部歌剧走进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