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澜把生意做进好莱坞 “中国欧普拉”签约CAA

  杨澜将成奥斯卡新科影后凯特·温斯莱特的师妹?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被誉为“中国版欧普拉”的媒体人杨澜,即将进军美国好莱坞,只因其签约了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经纪公司CAA(创意艺人经纪公司),而该公司旗下尽是在全球皆具影响力演员和导演。记者昨日致电杨澜,其公司王小姐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她否认杨澜因此将以艺人身份冲击好莱坞。

  CAA相中“中国版欧普拉”

  在英国的相关报道中指出,杨澜是中国重要的媒体企业家,虽然是主持人出身,但并没有局限于主持领域,白手起家在媒体商业方面也有出色的成就,其商业利益包括电视制作、报纸、杂志、数字媒体和高端珠宝等。报道形容现年41岁的杨澜“极具人气和进取精神”。

  从1990年成为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主持人以来,杨澜凭借其知性的气质和出众的口才,做过不少精彩的采访,拥有相当大的观众群。此外,杨澜与丈夫吴征创办的“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二大的私人媒体公司,跨足电视、出版等,杨澜去年更是登上胡润中国女富豪榜第13名。在国外,媒体还时常将其与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作比较,将其誉为“中国版欧普拉”。她的身价也常被拿来和欧普拉作比较,分别是8亿人民币和16亿人民币。除了拥有傲人的商业头脑和成就外,杨澜也是一个“慈善家”,她创建了太阳文化基金会,专为推动贫困地区的教育,在奥运会期间也以“亲善大使”身份作出不少贡献。据透露,正是杨澜多年来在媒体和商业领域交出的优秀成绩单,吸引了CAA对其的关注,并在对她的多方位考察后,认为她具有充分的商业价值,可以为该机构带来盈利。因此,这次合作被视为一个双赢的行为。

  杨澜无意好莱坞当艺人

  对于CAA这个名字,虽然并非家喻户晓,但它却是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经纪公司,旗下尽是呼风唤雨的大牌演员和导演,如凯特·温斯莱特,妮可·基德曼、卡梅隆·迪亚兹、乔治·克鲁尼等,就在今年2月份,王家卫也倾情加盟。事实上,杨澜并非第一个签约CAA的华人,华语导演李安吴宇森,演员成龙、余男等也都在旗下。不过,以媒体人身份签约CAA的,杨澜还是开了先河。

  对于传闻其将借机闯荡好莱坞的说法,杨澜予以否认,其公司的王小姐称其并没有做“好莱坞梦”,只是今后会由CAA来负责她在全球的个人商务推广,她强调,只是生意上的合作,与演艺无关。“其实并非大家想的那样,杨澜在中国已经是个成熟的媒体人,并没有必要借CAA来抬高自己的人气,也并不是要进军好莱坞,只是想让CAA来帮助打理其在美国等国外的生意。”王小姐坦言,其实在杨澜之前,也有不少中国艺人签约了CAA,但并没有在好莱坞捞到任何东西,所以,这只是一个尝试,并非是所谓对好莱坞的野心。

  昨日,CAA中国区总经理罗异也向记者证实了杨澜已经与CAA签约的消息。他表示,会帮助杨澜发展海外市场。虽说CAA旗下有这么多的艺人,但该公司其实赖以起家的却是电视节目制作领域,之前CAA所代理的电视节目总量位居全美第一,《绝望主妇》、《美国偶像》等最受欢迎的电视系列节目,全都属于CAA。尽管对于如何包装杨澜,罗异表示因为签下了保密协议不便透露,但相信能在电视制作上帮助杨澜开展海外业务。而杨澜也希望能将自己的阳光卫视、阳光公司等推向全球。同时,这也是她扩张财富的“手段”,相信借由CAA的影响力,能让她在胡润中国女富豪榜上的排名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 凯特 | 温斯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