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梁朝伟“情事”被曝光 贴身服侍张国荣喂其喝粥

梁朝伟与哥哥张国荣出演《春光乍泄》
梁朝伟与哥哥张国荣出演《春光乍泄》

张国荣(哥哥)《东邪西毒》海报

  张国荣逝世六周年前夕,导演王家卫透露张国荣(哥哥)和伟仔当年在阿根廷的一段情。王家卫说:“那时张国荣染病腹泻,梁朝伟不但煮粥喂他吃,还当他的护士照顾他。”

    王家卫带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摄影杜可风等宣传《东邪西毒终极版》,该片重映是纪念张国荣逝世六周年(4月1日)。王家卫接受采访时,回忆起当年在阿根廷拍《春光乍泄》的往事。王家卫说:“当时张国荣不慎感染,每天都会腹泻,搞得脸色很惨白,梁朝伟每天都为他煮粥,还喂他喝,所以他们在电影里的感情,才会那么贴切自然。”

    其实从《阿飞正传》合作以来,张国荣对王家卫的付出,可以说把整个人和心都交给了王家卫。《阿飞正传》一拍再拍,张国荣无怨无尤;《东邪西毒》在内地偏远的榆林取景,张国荣被毒蝎子咬,林青霞光听就吓坏了,他当啥事都没发生过;《春光乍泄》远赴阿根廷拍摄,张国荣生病每天拉肚子,当地医生治不好,他自掏腰包搭机往返香港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瘦了一大圈,还担心影响拍片。

  如今王家卫终于说:“《东邪西毒》里虽然有8个大明星,但张国荣是真正的主角,因为你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所以王家卫自资上千万港币重新修复,把最后一个镜头留给张国荣。原本一些在香港片库里意外泡水的底片还有张国荣,但失去声音,王家卫觉得没有人可以为张国荣配音,宁可不用。杜可风每次谈到张国荣都会红了眼眶说:“我和王家卫已经把他的真、善、美留在电影里了。”

    向来不想比较演员的王家卫破例坦言:“张国荣在片场像蝴蝶,到处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他需要别人关注,也很会关心别人;梁朝伟比较自我、安静。”不过在活动梁朝伟被问到“为何没带婚戒?”梁朝伟微笑妙答:“我不但不喜欢戴婚戒,也不喜欢戴手表,因为我觉得很重。”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王家卫 | 梁朝伟 | 东邪 | 西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