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现代舞《我之深处》 > 现代舞《我之深处》新闻速递

朱丽叶-比诺携舞来华 梅兰芳剧院《我之深处》


  曾凭借《英国病人》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垂青,也曾因基耶洛夫斯基“红白蓝”三部曲中的《蓝》“捧狮”威尼斯,朱丽叶·比诺什的名字伴随着《布拉格之恋》、《新桥恋人》等多部经典影片而蜚声国际。昨天,这位法国国宝级女星携手英国现代舞大师哈库·汉姆现身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这一次,比诺什不为电影却携舞而来,为将于4月3 日至5 日在此上演的舞蹈处女秀《我之深处》“会面”京城媒体。

  从电影世界中走出的比诺什全然看不到影片中的冷傲和那种难以靠近的神秘感,身着黑色西装外套、黑色瘦腿裤外加黑色高跟长靴的比诺什妆容精致、微笑迷人,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法国式的优雅与美丽;而答起问题说至兴处,开怀大笑又如孩童般纯真。

  过去的两年里,她“藏匿”于巴黎西部近郊的一个舞蹈室中从事着舞蹈探索。年过四十又毫无舞蹈基础的比诺什说,是体内蕴含的“冒险”精神与好奇心牵引着自己与阿库的合作,“我的华裔按摩师徐素满正是阿库剧团制作人法鲁克的妻子,一次她带我去看阿库的演出,我便完全着迷了,两人在后台聊天时竟‘一拍即合’。开始排练后,我们不知道舞蹈最终将走向哪里,我们感受着恐惧与挑战。然而来自不同领域的我们却逐渐享受着艺术间的碰撞与融合。”

  比诺什说:“当你的心里存在某种强烈的愿望时,就会产生力量,年龄或者其他便不再是问题。”在巴黎举办了个人画展,出版诗集《眼中的肖像》,此番展现舞姿,比诺什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她说因为自己渴望沟通的美妙,“拍电影或者画画就像给自己‘写信’,‘写’完了,又给自己寄回来;在电影和舞蹈的工作中,虽然有不同,但是和导演、与合作伙伴的交流都是美妙的。”

  《我之深处》自去年9月首演于英国国家剧院,后巡演至亚洲的香港、上海等地,北京已是最后一站,比诺什的舞蹈借助于戏剧表演的张力和舞台激情受到了普遍认可。

  虽是首次来到北京,但比诺什与这座城市早已产生了关联:“我和中国师傅学习气功,很神奇,气功似乎能透视你的身体观察到你的五脏六腑,在西方,精神、肉体与心灵是彼此分离的,而中国的气功却告诉我,它们彼此相通。而我师傅的师傅现在就住在北京,演出后我将去他位于河边的家中拜访他。”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