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韩国观众捧《蝶》出口音乐剧任重而道远(图)


  由三宝作曲、以梁祝凄美爱情故事为主线的中国大型音乐剧 《蝶》,3月27日晚在韩国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上演,由此也拉开了中国音乐剧首度海外商业演出的帷幕。首场演出赢得了韩国观众的热烈反响,数百位观众等待和演员签名合影。

  《蝶》剧是由松雷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投入6000万元的大制作,在韩国被媒体和业界称为是“超大制作”,由于2008年曾经应邀参加大邱国际音乐节广受韩国观众的喜爱和热评,随即接到了首尔世宗文化会馆的商演邀请。

世宗文化会馆在韩国的地位相当于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是韩国艺术演出的最高殿堂。《蝶》剧在首尔刚一开票,有3890个观众席位的世宗文化会馆迅即售出了5场演出的绝大部分门票,韩国观众对《蝶》的喜爱程度超乎预想。在首尔演出后,《蝶》还将转战其他城市,完成它在韩国的14场巡演。

  此次韩国商演已是《蝶》剧的第4次修改版,蜚声国际的舞蹈编导Martino与艺术设计Edward对《蝶》剧造型、构图等方面修改合成,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很多新道具的亮相,包括很多舞台上高难度舞蹈动作的加入,配合主人公的凄美爱情旅程,重新编排的大规模群舞场面带给韩国观众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出口音乐剧任重而道远

  中国一直是音乐剧的进口大国。尽管从1995年开始,中央戏剧学院就首开先河,招生音乐剧班,之后全国的艺术类院校都开始招生音乐剧表演班,但也没有搞出特别牛的剧目和特别好的音乐剧演员。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