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现代舞《我之深处》 > 现代舞《我之深处》新闻速递

朱丽叶-比诺什先练气功 肢体动作探讨“爱”

朱丽叶·比诺什和搭档阿库·汉姆的神情与舞台上的截然不同。
朱丽叶·比诺什和搭档阿库·汉姆的神情与舞台上的截然不同。

  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的电影 《浓情巧克力》、《新桥恋人》、《英国病人》和《蓝》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中国观众将有机会亲眼近距离地看到比诺什的舞台演出,这也是已经40多岁的比诺什在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的带领下首次尝试舞蹈。4月3日至5日二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三场现代舞《我之深处》,通过肢体动作来探讨“爱”的主题。

  昨天出席发布会的朱丽叶·比诺什一袭黑西服高筒靴,和宣传照上带点绝望疯狂又颓废的神情不同,比诺什“酷装”出现让人眼前一亮。

她鲜明的轮廓让人觉得非常硬朗,说话手舞足蹈的样子又很像小孩子。现代舞《我之深处》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希腊语中关于“爱”的14个单词。比诺什对“爱”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我曾经问过自己一些问题,什么是爱?爱是关于情感吗?爱只会自然的发生,不受人的控制也无法追求,爱会产生创造力,也会产生破坏性,这两种极端就是 《我之深处》所要探讨的。”阿库·汉姆说:“爱更多的不能通过我们的言语来讨论,而是要用视觉和听觉来慢慢的感受。”为了能有更好体力,比诺什还特意在演出之前练习中国气功来调理气息,此次正好能在北京见到她气功老师的老师,所以比诺什为此很兴奋。

  1964年出生的比诺什之前从来没有接受过舞蹈训练,但她的体型修长,瘦且挺拔,从现场看到的演出录像,她和阿库·汉姆配合得非常默契,两个人的舞蹈动作幅度大且饱含强烈的情感,既有互相的依偎又有猛烈的亲吻,似乎将爱情中的甜蜜、疯狂、怀疑与摩擦都表现的淋漓尽致。比诺什说:“此前也没有想到过在舞台上跳舞,但我一直都有愿望去探索和追求一种能量,使自己能够上升到新的高度,我永远相信一句话:‘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此次演出的《我之深处》也是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第三次带作品到北京演出,之前的现代舞《相聚》在天桥剧场演出也曾引起轰动。《我之深处》已在意大利、法国、日本、美国等11个国家巡演,都引起不小的反响。 晨报记者 邹红/摄(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 朱丽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