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现代舞《我之深处》 > 现代舞《我之深处》新闻速递

朱丽叶-比诺什:因为不会跳舞而更想跳舞(图)

《我之深处》(In-I)有始有终“中国缘”
《我之深处》(In-I)有始有终“中国缘”

朱丽叶·比诺什和阿库·汉姆携手现身京城会面首都媒体
朱丽叶·比诺什和阿库·汉姆携手现身京城会面首都媒体

朱丽叶·比诺什:因为不会跳舞而更想跳舞
朱丽叶·比诺什:因为不会跳舞而更想跳舞

  作为“中法文化之春”开幕演出,国际影坛巨星朱丽叶·比诺什联袂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将于4月3日至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舞剧《我之深处》(In-I)。今天,朱丽叶·比诺什和阿库·汉姆携手现身京城,会面首都媒体。在近两个小时的愉快交谈中,记者不仅了解了舞蹈背后的众多故事,也见识了比诺什的爽朗和优雅。

  朱丽叶·比诺什舞蹈处子秀

  《我之深处》是融现代舞、戏剧和电影为一体的舞蹈剧场作品,它以爱情的冥想和反思为主题,通过舞蹈语汇将多层次的爱情演绎释放——甜蜜、疯狂、炽爱、怀疑、摩擦与争执无一不被展现,折射出现代人复杂而细腻的情感世界。

  1964年出生的比诺什从未接受过舞蹈训练,《我之深处》是她的现代舞处女作。她的舞姿什么样是所有人都好奇的。对于自己从来没有跳过舞,比诺什说:“我怎么才能与阿库·汉姆共舞,让我的未经训练的躯体起舞?我必须克服恐惧以及训练时的受伤,练舞时的上气不接下气,不够强壮,无法一下记住所有动作,掌握不好平衡等等。改变自己的身体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我必须直面挫折。通往信任的阶梯上充满挑战,接受对我而言才是真正的舞蹈。”

  不过,现在的比诺什已经非常享受舞蹈带给自己的乐趣。她说:“人的身体是一种现实存在,我无法躲在身后,正如你无法隐藏在情感之后,你只能置身其中。但是,我感受到了进步,而阿库·汉姆给予了我太多的关爱和宽容。日复一日,我在舞蹈中有了越来越多的自信和快乐。”

  因为不会跳舞而更想跳舞

  《我之深处》不仅是舞剧,还是一出“话剧”。70分钟的表演,剧中男女主角除了用肢体动作来表达情感,“记忆口述”也是强力武器。这也是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第一次在舞台上与一位演员合作。

  对于为什么选择比诺什,汉姆说:“我迷恋比诺什在电影中创作角色的方式和她对角色的选择。我看的她的第一部电影是《英国病人》,我的老师甚至据此创作了一个小品。我演印度男孩,我女朋友演比诺什,我为放置蜡烛的动作编创了一段舞蹈!现在,当我与她合作时,我发现她也是创作者。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融入角色的情感世界,发掘所有的色彩。那是与众不同的阐述和对白方式,使语言活色生香。”

  而比诺什也乐意于这种新的尝试,她说:“在舞蹈中我想表达的是追逐梦想,重塑自我,不要患得患失,去创造,敢于做自己!我因为不会跳舞而更想和阿库-汉姆共舞。在规定情节中,通过舞蹈语汇,让人感知我们的内心世界。做到这点需要勇敢,它来自于我们内心的最深处,是一次真正的邂逅。”

  有始有终“中国缘”

  阿库-汉姆与比诺什合作缘于阿库?汉姆舞团制作人法鲁克的妻子--英国著名台湾裔指压按摩师徐素满。在比诺什拍摄电影《解构生活》时,徐素满一直担任她的按摩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徐素满邀请自幼喜爱舞蹈的比诺什观看阿库?汉姆舞团的演出,从此揭开了这部风靡全球的舞蹈作品的序幕。

  2008年9月18日,《我之深处》在伦敦英国国家剧院首演,连续28场观众爆满。随即启动了包括意大利、法国、中国、美国在内的全球11国巡演。而经过香港和上海惊艳亮相之后,北京成为该作品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无怪乎舞团制作人法鲁克笑成,这部舞蹈戏剧开始于“中国”又结束于中国。

  除奥斯卡影后朱丽叶·比诺什和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外,连舞台的主要布景--一堵大到可怕的墙,也是英国当代最重要的雕塑家之一阿尼诗·卡普尔的量身创作。这堵墙可以变换色彩,从火红色、鲜橙色再到黄色、绿色,不同的颜色有其不同的象征意义。阿尼诗-卡普尔曾经获得英国美术最高奖--特纳奖;灯光设计米歇尔·霍斯则获得过《乐》杂志杰出舞蹈成就奖提名。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菲 王素)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 朱丽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