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范伟《南京!南京!》片中转型 不演喜剧

  焦点大片《南京!南京!》已经正式确定于4月22日14时在全国上映,这次中影和星美强强联手发行《南京!南京!》,其宣传密度和强度之大,巡回城市之多,将超过《赤壁》《梅兰芳》《如果爱》等重头大片。

  这部新片,不仅以世界级的战争场面震撼观众,还展现了战争中中国小人物的抵抗。
尽管刘烨、高圆圆、姚笛、秦岚、范伟等都在忙自己的事,但知道影片的上映和宣传档期后,原来的安排都给《南京!南京!》让路,并纷纷向导演陆川表示:一定全程配合影片的地毯式巡回宣传,因为《南京!南京!》展现的是中国人的抵抗史,要携手令中国人为抵抗精神感动。

  演员要靠投票选

  《南京!南京!》整部电影出现很多南京城的小人物,片中6个主要角色都代表着中国人的一种抵抗。为了能够选出合适的演员,陆川说他和团队使用了投票的方式。“我给每个演员都做了定妆造型,然后让剧组的成员挨个投票。我找来我的摄影、美术、道具等,这些小组长都有一票决定权,然后组员是半票,而我有最终否决权。”

  在电影中,高圆圆扮演金陵女子文理学院的一位老师姜淑云。她协助当时国际保护区主席德国人拉贝维持保护区秩序,并且在日本人冲进保护区搜寻国军士兵时敢于挺身而出,最后牺牲,堪称全片最完美的女性人物。但这么个完美角色,陆川起先一直没想使用高圆圆,“圆圆本身非常出色,人又漂亮,可我怕她的形象过于出挑,影响了整部电影的气质。所以迟迟没定下来,期间我还见了七八个演员,感觉都不怎么对路。”后来大家投票,结果,大家都投给高圆圆,一共有20多票,第二名只有10票。

  范伟片中转型

  作为一名喜剧演员,范伟出演《南京!南京!》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在片中,他扮演拉贝的翻译唐先生,经历了由懦弱至强大的转变。开始见到日本人势大,为了保全家人,用告密的手段换取了一张“良民证”,但是日本人虚与委蛇,在抓走伤兵时,不仅要抓走唐太太(秦岚饰),还把唐先生的女儿从窗口扔下楼致死。而最终唐先生的小姨子(姚笛饰),主动去做了慰安妇,并被日本人杀害。这些让唐先生彻底醒悟,最后为了挽救一名中国军官,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在选择唐先生这个由懦弱变抵抗的小人物时,陆川告诉记者,不能简单就将范伟划为喜剧演员,“他是一名优秀的演员,非常有观众缘。而且我跟他谈过那么多次,他的内心真的很柔软,非常善良。和唐先生这种小人物的胆小怕事的性格很贴切。现在看成片,我更感到他的演技了得,将小人物的精髓演得活灵活现,很值得称道。”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 范伟 | 高圆圆 | 拉贝 | 秦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