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低调开机 鲍德熹奚仲文等顶尖高手加盟


“发哥”祭拜孔子

张凯丽

  由胡玫执导,大地电影集团和中影集团联合斥巨资拍摄的史诗电影《孔子》,3月30日在北京低调开机。

  一直备受瞩目的《孔子》演员人选终于尘埃落定。除了由已毫无悬念的周润发饰演孔子,周迅饰演女一号南子外,焦晃、陈建斌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孔子》。据悉,影片预计于2009年底前完成拍摄。

  焦晃演老子陈道明肯定加盟

  从去年电影《孔子》启动伊始,演员的人选特别是孔子一角的人选,就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从张艺谋、孙红雷到陈道明,各种版本的传闻不断。可以说,《孔子》的选角已经超越了娱乐新闻的范畴,成为广受关注的社会事件。

  30日开机的当天,《孔子》片方终于首次对外公布了《孔子》的演员名单:周润发饰演孔子,周迅饰演女一号南子。之前关于陈道明饰演老子的传言,被证实是虚假消息,曾在《雍正王朝》中饰演康熙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将饰演老子。记者了解到,陈道明肯定会出现在《孔子》中,不过角色未定。

  另外,陆毅将在《孔子》中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孔子的弟子颜回,王斑饰演孟孙何忌。

  陈建斌加盟张凯丽演孔子妻

  片方同时公布了《孔子》中的另外两个重要角色,男二号季桓子由陈建斌饰演,张凯丽饰演孔子妻。

  陈建斌在片中扮演的季桓子,是《孔子》的第二男主角,将与饰演孔子的周润发有不少对手戏。以《结婚十年》《乔家大院》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陈建斌,凭借朴实自然的表演树立了自己“特立独行”的风格,是毫无争议的内地演技派男星。

  扮演孔子妻的演员张凯丽,此前因在电视剧《渴望》中成功塑造刘慧芳一角,而为中国观众所熟悉。

  会聚华语影坛顶尖高手

  从《孔子》片方公布的幕后主创名单看,该片绝对称得上是“2009年华语第一史诗大片”。

  记者了解到,《孔子》的编剧由最初的陈汗、何燕江,又增加了曾为《亮剑》编写剧本的江奇涛。《孔子》摄影指导鲍德熹、造型设计奚仲文、美术指导林潮翔、电影作曲苏聪,都是重量级的华语电影幕后制作人。其中鲍德熹5次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摄影,又凭《卧虎藏龙》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苏聪凭借《末代皇帝》成为最早获奥斯卡最佳电影作曲奖的中国人。奚仲文也曾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

  胡玫率主创礼敬孔子

  鉴于影片拍摄“时间紧,任务重”,3月30日当天仅举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据《孔子》片方透露,开机前,片方代表及胡玫导演曾与众多主创人员前往孔庙,礼敬孔子。

  在电影开机前夕,全国几十家电影院线、学术机构向片方发去贺词,力挺这部史诗大片的拍摄。来自业界的力挺,其实是表明他们看好胡玫、周润发这样的组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陈建斌 | 周润发 | 陈道明 | 鲍德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