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勋章》 > 新闻

《勋章》热播 肖肖:首演战争戏苦水倒不尽

肖肖
肖肖

肖肖《勋章》剧照
肖肖《勋章》剧照

  由著名“铁三角”编剧林和平、导演陈家林、制片人张虹娟联手打造的33集电视剧《勋章》,正在北京台文艺频道黄金档播出,青年演员肖肖在剧中出演女主角“周丽”,与沈晓海演绎一对军旅夫妻。肖肖曾在《青衣》、《上书房》、《继父》等热门剧集中有过出彩表现,《勋章》则是她出道以来第一次在战争题材剧中挑大梁。

  谈到拍摄《勋章》的感受时,肖肖大吐“苦水”:“因为是战争戏,所以化妆师给我做了些‘脏’的效果,拍摄时要摸爬滚打,我每天像‘泥猴子’一样从拍摄现场回到驻地,很担心洗澡时洗掉的泥沙把下水道堵了。”

  肖肖在《勋章》中饰演的“周丽”年龄跨度非常大,从二十多岁演到七十多岁,为了演好老年戏,肖肖自我总结一套方法:“并不是身体佝偻,拄着拐杖就是老年人了,更多的是神态的表现。比如人上了岁数心态就趋于平和了,语速不会太快,声音也不会太高;年轻人的眼神是犀利有神的,老年人在这些方面就会弱化……”肖肖希望她塑造的老年人是贴近生活的,老年妆再怎么化都有人工痕迹,只有神态对了观众才会觉得“像”。

  另外,《勋章》中肖肖与沈晓海演绎一对军旅夫妻。镜头前两人相濡以沫,默契十足,但是肖肖曝料,两人是因“吃”结缘。刚进组时肖肖和沈晓海互不相识,“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次见到晓海就觉得他是演我‘丈夫’的。”肖肖说,“我们在野外拍戏,条件比较坚苦,有一天我拿着一杯刚泡好的咖啡走出房间碰上了晓海,那时我们还不太熟,他看了我一眼低声说‘我已经好几天没喝过咖啡了’,说着就用几个橘子和我交换了咖啡,从那以后我们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肖 | 沈晓海 | 周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