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金山乌镇拍摄《红楼梦》 癞头和尚个性登场

刘金山演癞头和尚
刘金山演癞头和尚

元宵灯会
元宵灯会

  新版《红楼梦》在历经4年多筹备、近一年的拍摄之后,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日,新版《红楼梦》剧组移师江南,着力拍摄全剧极为重要的第一集戏份,而在该剧中饰演“癞头和尚”的著名演员刘金山也出现在了乌镇的拍摄现场。

  元宵灯会“大动干戈”

  剧组在乌镇拍摄第一集的重头戏“元宵灯会”,就动用群众演员达三四百人,乌篷船五十多条,灯笼上千盏。这段在原著中并没有多大篇幅的戏份,李少红却尤为重视,不惜花费高昂成本来拍摄。摄影指导曾念平表示:“我们之所以选在乌镇西栅,就是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一幅绝美的水墨画。”据悉,这场戏不仅有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风情,更将在后期做出无数盏孔明灯飞天的画面,气势宏大、绝对能震撼观众。

  癞头和尚“个性登场”

  《红楼梦》第一集中出现的人物含金量极高,癞头僧、跛足道、冷子兴、甄士隐、门子……饰演这些人物的演员都是演技精湛的知名演员,刘金山、刘威、周野芒、英达、刘仪伟等“名将”争相上阵。在原著中,刘金山所饰演的“癞头和尚”戏份虽然不多但地位颇重,堪称《红楼梦》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不过在片场见到身着戏服的刘金山,耳垂厚长、笑容可掬、大腹便便,并没有原著里肮脏流脓的癞头造型,反而倒有几分颇似弥勒佛。对此,导演李少红表示剧组曾经按照原著里写的给刘金山做过造型,但是看上去很不舒服,怕会影响观赏效果,于是有了现在“癞头和尚”的个性造型。

  据悉,在结束乌镇的拍摄之后,《红楼梦》剧组将转场扬州取景,预计夏季杀青,明年初有望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山 | 金山 |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