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南下南下》罗海琼 真枪实弹调换“乾坤”

假小子
假小子

罗海琼饰青格尔
罗海琼饰青格尔

青格尔飒爽持枪
青格尔飒爽持枪

  昨日 由国家一级导演巴特尔执导的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在八一电影制片场王佐基地举行开机发布会。强大的幕后制作团队,演员罗海琼、吴健、于震、苏岩双生双旦的组合形式,引发媒体广泛关注。一身蒙古男装打扮的罗海琼,一到现场就聚焦住了所有媒体的镜头。

  真枪实弹险受伤

  当天虽然没有安排罗海琼的戏份,但在发布现场,罗海琼接受记者们采访,与媒体朋友分享了拍戏过程中的收获、趣事和与吴健搭档的爱情。罗海琼在剧中挑战女扮男装,演绎内蒙出身牧民的姑娘青格尔。剧中的她女扮男装,在南下的征途中,从支前队长、军管会警卫队长到正式投身战场担当野战军排长、连副,历经数次战斗,俨然一个无往不胜的“小将军”,但却无人发现“青格儿”的女子身份。

  罗海琼表示,为了真实画面,她身上所有的道具都是真枪实弹,“就像我身上的这把匕首,就是真的,那天不小心掉在地上,差点伤到自己,很危险的。”罗海琼还表示,因为这次是女扮男装,所以剧中不能化妆,而且还要扮相很酷。

  调换乾坤

  身着剧中开始的蒙古组男装扮相,罗海琼女扮男装的造型着实让现场记者颇感意外。夸张又雷人的大棉帽子,传统蒙古族宽大的男性服装,毫无修饰的脸,完全没有了《纸醉金迷》中“袁三小姐”妖媚婀娜的风姿。

  对比两部戏,罗海琼告诉记者:“虽然在《纸醉金迷》中袁园也有女扮男装的戏份,但是那只是剧中这个角色一时的玩票、只是一种形似。而“青格尔”的“女扮男装”是“事出有因”,正是这些“因”让她兼具了也必须有了如同男人一样的心里和外貌,可以说是形神皆似。冷酷的外表,战场上勇猛果断沉稳的性格和行动,以至在南下的征途上,所有人都没有发现她的女儿身份。”

  “在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我还向导演建议,这个角色完全可以用男演员来出演。因为如果不告诉大家这个角色是女扮男装,所有人真的会认为“青格尔”就是一个来自草原的小伙子。后来因为对这个角色无法释怀,加上在《纸醉金迷》里没有过瘾的“男装”,我又想给观众一个强烈对比的转变,同时也希望我能将“青格儿”完全的演活。”

  一部热血青年的奋斗史

  据悉,该剧青春史诗剧,讲述1948年到1958年间的故事,通过那个年代的热血青年们,面对重大的时代变迁,表现出的满腔热血、积极奋进、彷徨迷失,在情感与事业方面作出了各种选择,最终都伴随着年轻的共和国得到成长。导演巴特尔也表示:该剧的战场场面和情感交叉的戏份是《南下南下》两大精彩看点。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格尔 | 青格儿 | 吴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