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现代舞《我之深处》 > 现代舞《我之深处》新闻速递

朱丽叶-比诺什舞动《我之深处》北京上演

朱丽叶-比诺什  与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

朱丽叶-比诺什 笑容灿烂

朱丽叶-比诺什 风采迷人

朱丽叶-比诺什  与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

  作为中法之春文化交流活动开幕演出,国际影坛巨星朱丽叶•比诺什联袂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将于4月3日至5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绎三场融现代舞、戏剧和电影为一体,表现独特个人情感的舞蹈剧场《我之深处》(In-I)。香港和上海惊艳亮相之后,北京将成为该作品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3月30日,以《英国病人》、《布拉格之恋》、《浓情巧克力》和“红白蓝”系列电影闻名的国际影坛一代影后朱丽叶•比诺什以舞者身份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北京巡演新闻发布会,其优雅、智慧、理性的形象与阿库•汉姆明亮睿智的眼睛给在场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所有人对两人在不同领域的勇敢突破和尝试充满了好奇。

  阿库•汉姆与比诺什合作缘于阿库•汉姆舞团制作人法鲁克的妻子,英国著名台湾裔指压按摩师徐素满。在比诺什拍摄电影《解构生活》时,徐素满一直担任她的按摩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徐素满邀请自幼喜爱舞蹈的比诺什观看阿库•汉姆舞团的演出,从此有了这部风靡全球的舞蹈作品。作品以爱情的冥想和反思为主题,通过舞蹈语汇将多层次的爱情演绎释放——甜蜜、疯狂、炽爱、怀疑、摩擦与争执无一不被展现,折射出现代人复杂而细腻的情感世界。2008年9月18日,《我之深处》在伦敦英国国家剧院首演,连续28场观众爆满;随即启动包括意大利、法国、中国、美国在内的全球11国巡演,巡演剧场包括卢森堡大剧院、巴黎市大剧院、悉尼歌剧院等世界级剧院。2009年3月,《我之深处》参加香港艺术节,离演出还有1个月时票已售罄。

  这是比诺什第一次中国之行,她的动向受到各方关注,行程也是满满当当,但即便如次,比诺什将此次《我之深处》演出视为重中之重,除了按摩师随行之外,更是特意抽出时间去理疗院进行双腿的理疗。3月27日上海的演出率先给了中国观众一个满意的答卷,比诺什朴实的舞蹈表演和戏剧功底加上汉姆已臻入化的肢体表现力和幽默的表演给了现场观众戏剧和舞蹈的双重享受。

  《我之深处》北京演出可能是北京影迷唯一一次近距离观看比诺什舞蹈表演的机会,对于1964年出生从未接受过舞蹈训练的比诺什来说,跳舞远比演电影要困难得多,这也是为什么这次表演如此受关注的原因。据主办方云汉文化表示,虽然2008年底阿库•汉姆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的现代舞《相聚》在舞蹈界引起不小反响,但这次《我之深处》演出却真正将这位英国当代现代舞大师带到了广大观众面前,他们有计划从这次《我之深处》开始陆续邀请阿库•汉姆的其它作品到中国演出。目前《我之深处》80%的演出票已售空。

  豪华班底 两个“第一次”

  《我之深处》由爱马仕基金会、伦敦英国国家剧院、巴黎市大剧院、卢森堡大剧院、罗马欧陆艺术节、布鲁塞尔皇家马内歌剧院、悉尼歌剧院和英国曲线剧院联合制作,创作和演出班底云集英法重量级明星。除奥斯卡影后朱丽叶•比诺什和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外,连舞台的主要布景,一堵大到可怕的墙,也是英国当代最重要的雕塑家之一阿尼诗•卡普尔的量身创作。这堵墙可以变换色彩,从火红色到鲜橙色再到黄色与绿色,不同的颜色有其不同的象征意义,阿尼诗•卡普尔获得了英国美术最高奖-特纳奖。灯光设计米歇尔•霍斯则获《乐》杂志杰出舞蹈成就奖提名。

  ——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的舞蹈处子秀

  享誉国际影坛的超级明星却以舞者的身份亮相中国,令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从来没有展现过舞蹈天赋的朱丽叶•比诺什的舞姿什么样,不仅是她的影迷们所好奇的,也是所有人好奇的。

  比诺什毫不讳言自己《我之深处》是第一次面对观众跳舞:“我以前的表演经历,最近接舞蹈的就是在空白的空间里用行走来叙事。”比诺什在一档电视采访中透露。

  对于自己从来没有跳过舞,比诺什说:“我从没受过舞蹈训练。我怎么才能与阿库•汉姆共舞,让我的未经训练的躯体起舞?我必须克服恐惧以及训练时的受伤,练舞时的上气不接下气,不够强壮,无法一下记住所有动作,掌握不好平衡,等等。这些都需要时间。改变自己的身体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我必须直面挫折。通往信任的阶梯上充满挑战,接受对我而言才是真正的舞蹈。人的身体是一种现实存在,我无法躲在身后,正如你无法隐藏在情感之后,你只能置身其中。但是,我感受到了进步,而阿库•汉姆给予了我太多的关爱和宽容。日复一日,我在舞蹈中有了越来越多的自信和快乐。”

  而对于比诺什来讲,她的参与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她说:“在舞蹈中我想表达的是追逐梦想,重塑自我,不要患得患失,去创造,敢于做自己!我因为不会跳舞而更想和阿库•汉姆共舞。 在规定情节中,通过舞蹈语汇,让人感知我们的内心世界。做到这点需要勇敢,它来自于我们内心的最深处,是一次真正的邂逅。”

  ——阿库•汉姆第一次在舞台上与演员合作

  《我之深处》是阿库•汉姆第一次在舞台上与一位演员合作:“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演过电影,和女演员有过合作,在舞台上,这是第一次。”

  阿库•汉姆表示:“这个舞蹈就是挑战自我,直面自我。有时我并非理想中的自己,我会不喜欢自己。从拒绝接受到顺应自我,这一过程很重要,同时,我还需要他人挑战自己。《我之深处》最吸引我的是未知性,从迷失开始,以我自己独特的方式感受创作过程,挣脱躯体桎梏,挑战创作极限。”

  对于选择比诺什,汉姆说:“我迷恋比诺什在电影中创作角色的方式和她对角色的选择。我看的她的第一部电影是《英国病人》,我的老师甚至据此创作了一个小品,我演印度男孩,我女朋友演比诺什,我为放置蜡烛的动作编创了一段舞蹈!现在,当我与她合作时,我发现她也是创作者。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融入角色的情感世界,发掘所有的色彩。那是与众不同的阐述和对白方式,使语言活色生香。”

  有媒体评论说:“阿库的舞蹈同时具有速度与静止的美,脚跟在力量与思考中旋转,舞蹈语言单纯洗练、动作优美异常。阿库自称是月亮型艺术家,其舞台创作是通过‘吸收和反射搭档’进行的。那么,比诺什将反射他什么,他又会在比诺什身上吸收到什么?或许只有等到正式演出时才能知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 朱丽叶 | 徐素满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