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绯闻少女》布蕾克-莱弗利:美剧新女王

布蕾克-莱弗利:美剧新女王

《绯闻少女》中的布蕾克-莱弗利是纽约私校金发美女的代表

  因出演《绯闻少女》女主角,洛杉矶女孩布蕾克-莱弗利成为美剧新女王。莱弗利代表了美国新一代年轻人对物质生活的迷恋和向往。今年,物质女孩开始成长,和好莱坞明星肖恩-潘、基努-里维斯和朱丽安-摩尔合作拍摄电影。她说,在剧组里,“我老觉得自己是个招摇撞骗的家伙”。

  人人都在谈论布蕾克-莱弗利!你不知道她是谁?没关系,你一定知道塞琳娜-范-德-伍德森这个我行我素的纽约私校金发美女。随着美剧《绯闻少女》的走红,她成了被谈论次数最多的荧屏角色。塞琳娜的扮演者就是21岁的洛杉矶姑娘布蕾克-莱弗利。

  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如今的曼哈顿一片萧条,可在《绯闻少女》的世界里,一点没有2009年的味道。这些漂亮的青春脸孔仍然不眠不休地日日派对,夜夜笙歌,无论全球经济形势如何,CW电视台( 哥伦比亚及华纳兄弟联合电视网简称——编注) 播到第二季的美剧《绯闻少女》,总能让纽约换上一件耀眼、物质、乐观,甚至有点荒谬的外衣。这部剧集讲的是高中生活,却把成人世界里的诱惑(性、钞票、酒精)一个不落地收入囊中,结果成了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都爱看的收视磁石。

  作为《绯闻少女》的女主角,布蕾克-莱弗利是如今互联网上搜索量最高的名字之一。去年《名利场》介绍好莱坞新一代80后影星的一期,正是用她作的封面。最近,《VOGUE》、《滚石》杂志也纷纷邀其拍摄封面大片。这位1987年出生的洛杉矶女孩,俨然已是美国大众的宠儿。

  “我天生是个害羞的女孩”

  布蕾克-莱弗利,1987年8月25日生于洛杉矶一个演员之家。爸爸妈妈是她的经纪人,她还有两个姐姐和两个哥哥,一家人都在演艺界打拼。“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在学校里教表演,他们觉得与其请保姆照看我,不如把我带到他们班上去。”布蕾克回忆道,“我天生是个害羞的女孩,那段日子的锻炼令我受益匪浅。要不是那样,说不定我再过好几年还是躲在桌子底下,扯着妈妈的裙角呢。我被逼着破壳而出了。”后来,布蕾克再也没有回到“壳”里去。现在的她热情友善,超级健谈,时不时抛几个笑话出来,向四周播撒着她的魅力。

  尽管早早接受了演艺教育,渐渐长大的布蕾克一直不觉得她适合在娱乐圈发展。按照布蕾克的说法,她几乎被现年27岁的哥哥埃里克“逼着”才干起了这份职业。埃里克在同性恋题材美剧《拉字至上》上演过一个角色。

  15岁那年,哥哥埃里克把妹妹骗出校园,带着她跟着一个小乐队巡演了两个月。在从英国剑桥到德国科隆的途中,他对她说她该认真考虑以表演为业。“他居然让我在15岁的年纪就做出会影响我一生的决定!”回想起这茬,布蕾克至今仍愤愤不平。在学校,布蕾克是全优生、拉拉队长、班长,还是学校文艺团的成员。她对哥哥说,比起参加电影首映式,她更愿意去斯坦福大学念书。她的这些话并没能说服埃里克。一年后,他偷偷向他的经纪人介绍自己优秀的妹妹,还替她报名参加了电影试镜。“尽管我那时学校的功课很忙,但时不时有演艺经纪人给我打电话,跟我说给我安排了通告。我实在难以拒绝,因为我不想让哥哥难过。”

  参加了几次试镜后,她得到了参演青春片《牛仔裤的夏天》的机会,拍摄那部电影时,她刚刚完成两年的中学课程,开始度暑假。那时她想,这么打发打发时间也不错嘛。中学毕业后,她再没悠闲过,接连出演了好几部无甚名气的低成本电影,基本都是演小配角。

  然后,她便等来了改变命运的机会——《绯闻女孩》的选角导演挑中了她。“我边演边学,”她说,她的演艺道路有点另类,与别人的顺序是颠倒的,“我爱看电影,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拍电影,我不想拍电视剧。现在,我没想到我会如此喜欢出演这部剧集。这可能是全天下人可以奢望得到的最美妙的经历了。我真幸运。”

  漂亮衣服的诱惑比大学更管用

  斯坦福大学之梦似乎渐渐在她的生命里淡出了。

  现在的布蕾克已经与CW 签约,至少要拍六季《绯闻少女》,但她说她并没有放弃上大学的念头。她说最初接下《绯闻少女》这份工作,诱因之一就是她可以来到纽约,她希望有机会可以每周在哥伦比亚大学上一天课。然而,迄今为止,她还没有成为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剧集的制片人乔什-施瓦茨和斯蒂芬妮-萨维奇都记得,最初在与布蕾克谈合同时,这个姑娘提起过要去上大学的事。不过他们都认为,布蕾克之所以如此乐意接下“塞琳娜”这个角色,更大的吸引力还是来自于这个角色拥有的无数漂亮衣服。施瓦茨坏笑着爆料说:“我记得最初跟她提起漂亮衣服这件事时,她的反应是,‘慢着,你是说要请我搬到纽约去,穿最漂亮最不可思议的衣服演戏,而且你们还会把那些衣服送给我?’所以我觉得,在我们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中,漂亮衣服这根胡萝卜要比大学这根胡萝卜有用多啦!”

  布蕾克一点没有掩饰过她对这些“好处”的向往——设计师时装、钻石首饰、巨贵的手袋。“我差不多有60个超级漂亮的包包。”她说,“我有满满一个衣柜的手袋,尽是奢华、带有梦幻色彩的,可以用来搭配Valentino 细高跟鞋;还有一整个衣柜的包包比较休闲,可以搭配机车靴。”

  “这部电视剧时尚到难以置信。”布蕾克-莱弗利说,“哪怕是把电视调到静音观看,都很带劲儿呢!”她这话其实并不算夸大其辞。如今,《绯闻少女》中的男女主演,在荧屏上和生活中的衣着风格,都已经成了美国青少年竞相模仿的对象。其实,剧中几个角色身穿的时装件件很有来头,但也很有戏剧感,要么时髦到仿佛从天桥上走下,要么“大牌”路线强烈得有点搞笑——巴斯穿着镶满亮片的燕尾服,布莱尔参加耶鲁大学的派对时,头发上戴着个“爱丽丝梦游仙境”式的透明纱蝴蝶结。倒是布蕾克扮演的塞琳娜一角,衣着风格很接近真实的纽约贵族学校里的富家女。“有事没事在这里逛逛,很快你就习惯这种穿衣风格了。”她说,“在纽约的大街上,你穿瘦腿裤、马靴和皮外套,挎着个小包,这造型,直接就可以带进剧中,很自然。”

  荧屏以外的爱与哀愁

  布蕾克成为报刊杂志宠儿的原因,还有她和剧里剧外的男友潘-巴吉利的绯闻。潘-巴吉利扮演的丹-亨弗利在剧中是塞琳娜的男友。私底下,他和布蕾克小时候曾有过同窗之缘,没想到长大后在剧组里重遇,这对帅哥美女迅速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当然,他们曾经严守口风。只是狗仔队拍到他们在墨西哥海滩亲密约会的照片后,他们的恋情终于瞒不住了。

  第二个让布蕾克的名字曝光率极高的原因,是她与丽顿-米斯特在真实生活中的关系,米斯特在剧中扮演与她明争暗斗的好姐妹布莱尔。两人据说私底下并不比剧中缺少火药味。当然,布蕾克对此矢口否认。“实际上,我在工作中从未与任何人竞争。”布蕾克坚持说,那些所谓的“争执”、“较劲”,都是子虚乌有的事,“媒体就是喜欢把我们塑造得针锋相对。如果总是写‘大家关系都很融洽’,‘每天大家都在片场工作8 小时然后回家’这样的话,读者会觉得无聊吧。这样的报道不好看。我猜这就是原因。”

  除了工作重头戏《绯闻少女》外,布蕾克的大银幕生涯没有终结。去年,除了《牛仔裤的夏天2》上映外,她与已故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儿子麦克斯-明格拉搭档出演的独立制作青春片《埃尔维斯与安娜贝尔》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她在片中扮演一个选美皇后,最后却因巨食症早逝,“即使得了巨食症,选美皇后还是要求很瘦,所以我减了好几斤体重,几个月只吃白水煮鸡胸肉,配芦笋和花椰菜。”

  2月,她还随丽贝卡-米勒执导的《皮帕-李的私人生活》前去德国参加了柏林电影节。在那部金熊奖提名影片中,布蕾克扮演年轻时代的皮帕-李,成年皮帕-李德角色由肖恩-潘的妻子罗宾-赖特-潘扮演。那部电影的主演中还包括基努-里维斯和朱丽安-摩尔。聪明的布蕾克懂得如何用小女孩的“粉丝”模样表现她对前辈的崇拜,她将朱丽安-摩尔形容为“世界上最亲切的女人”,狂热地赞赏罗宾-赖特-潘自然朴实的演技。“能与圈中顶尖的艺人合作,实在是令人兴奋到昏厥的体验。”她在谈及《皮帕-李的私人生活》一片的强大主创阵容时说,她说在这些前辈面前,她老觉得自己是个“招摇撞骗的家伙”,“我老怕导演丽贝卡-米勒突然觉悟,把我撵出剧组。”

  不过,在米勒看来,布蕾克无需如此焦虑。“她在片中表现得很好。她是一颗前途无量的新星,就像早年的杰西卡-兰格。她有深度,又够可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蕾克 | 莱弗 | 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