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京银幕今年增约50块 将刺激电影票房

  上周末,位于金宝街的百丽宫影院正式开门迎宾,与附近的长虹影城、大华电影院、新世纪影院和新东安影城形成“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的局势。

  另据记者了解,崇文区国瑞城和东直门万国城最近也将有新影院开门迎宾,安贞桥环球贸易中心、朝阳门丰联广场、光华路世贸天阶附近也有影院正在新建之中,将于年内开业。

  算起来,今年年内,北京将新增近10家豪华影院。对于北京市民来说,“家门口看电影”正在成为现实。

  北京银幕今年增约50块

  统计数字显示,2002年前后,北京一共只有2条院线,影院不足50家。目前,北京一共有8条院线,大大小小近百家影院,银幕数300余块。

  年内即将新开业的近10家影院,将增加约50块银幕,增加近1/6。“按照目前这个发展速度,‘家门口看电影’最近两三年就能实现。”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今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北京影院更加多元化

  年内新增的近10家影院,将使北京的影院更加多元化。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近两年,随着多厅豪华影院的增多,影院逐渐成了一个放松和休闲的地方,除了电影放映,不少影院还配有书吧和酒吧。

  而年内即将新开业的几家影院中,金宝街的百丽宫影院主要针对高端消费群体,东直门的万国城百老汇电影院将主要放映艺术电影。“这都是北京以前的影院中所没有的。尤其是艺术影院,以前不少观众总说艺术电影没地儿看去,以后不用发愁了。”高军说。

  将大大刺激电影票房 票价不会大幅降低

  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分析说,新影院的不断增多,将对中国电影的票房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这几年中国电影的票房节节高升,除了电影本身的可看性有所提高之外,影院数量的增长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翁立举例说,当年发行《泰坦尼克号》的时候,由于影院数量不足,全国的拷贝只有300多个。而现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拷贝就发行了1000多个。“如果影院不足,你洗那么多拷贝也派不上用场。”他说。

  影院数量的增多,是否会导致票价大幅度降低?翁立回答说,肯定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他说:“现在影院的建设还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状态,不用担心没有观众。各家影院也都是公平竞争,不会靠乱打价格战来吸引观众。”

  但他同时指出,影院多了,各种优惠活动肯定会比以前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