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梁祝故事风靡国外 《蝶》韩国破茧而出

  漫天飞舞的彩蝶,古典与现代的融合,堪比“百老汇”的气势以及舞台上“蝶人”独特的服装,上周五晚上中国原创音乐剧《蝶》终于在韩国首尔世宗文化会馆绚丽开场。演出结束后,数百位等待与主要演员签名留念的观众把演员们围得密不透风,也让首场演出的高潮迟迟不能退去。据悉,这是该剧继去年8月在韩国第二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上获得最高奖项特别奖后再次走出国门,同时也拉开了中国音乐剧首度海外商业演出的帷幕。

《蝶》韩国破茧而出

  高科技助力四度“易脸”

  《蝶》剧以梁祝凄美感人的爱情传说为蓝本,著名音乐人三宝担纲作曲。这次韩国演出其实已经是《蝶》剧的第四个版本,由蜚声国际的舞蹈编导Martino与艺术设计Edward对《蝶》剧造型、构图及律动形态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合成。其中,最大看点是很多新道具的亮相,包括舞台上高难度舞蹈动作的加入。配合主人公的凄美爱情旅程,重新编排的大规模群舞场面,带给韩国观众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艺术享受。

在“新世界”一段中,更多鲜活角色的设计使整个梦境的童话色彩更加浓郁,让韩国观众和演员一起游历奇幻的蝴蝶世界,从中感受到压抑苍凉的“世界尽头”中的一抹亮色。

  此外,该剧启用了全球最先进的全息数控和动漫技术,这也是世界音乐剧行业中首开先河的探索。

  韩版《巴黎圣母院》将来华

  尽管由于金融危机造成大众消费能力下降,但《蝶》剧在首尔一开票,有3890个观众席位的世宗文化会馆迅即售出了绝大部分门票,韩国观众对《蝶》的喜爱程度超乎预想。其实,《蝶》剧自2007年9月北京首演后就一直好评如潮,后来又在哈尔滨上海深圳武汉等多个大中城市进行了巡演。2008年8月,《蝶》应邀在韩国第二届大邱国际音乐剧节上作为闭幕大戏演出,并一举夺得了组委会最高奖项——特别奖。

  由于在大邱音乐节上反响热烈深得韩国观众好评,首尔世宗文化会馆又发邀请。

  本次首演结束后,世宗文化会馆代表理事郑洪国先生表示:“今晚的反响要比去年大邱热烈得多,因为这里观众的文化水平、艺术鉴赏力都要远远高于大邱。”据悉,在首尔的四天五场演出之后,《蝶》还将转战其他城市,完成在韩国的14场巡演。更值得一提的是,《蝶》已被韩方以最能代表亚洲水准的音乐剧推荐到美国百老汇,而世宗文化会馆也在积极准备把《巴黎圣母院》韩国版引进中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