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乌镇热拍 跛足道士刘威唱歌(图)

刘威变跛足道士

刘金山演和尚活像弥勒佛

  新《红楼》在水乡乌镇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明天,所有乌镇的戏份都将结束,转场到扬州拍外景。

  昨天没有黛钗和大小宝玉的戏,但乌镇也没有他们的影子,都到周边城市去参加赞助商的活动,给正缺钱的新《红楼》剧组筹钱去了。三个大男人撑起了昨天的门面,合演了《红楼梦》第一回——好了歌。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潦倒落魄的甄士隐在集市上偶遇疯癫落拓的跛足道人,听到了这首道破世间万事的《好了歌》。刘威演的跛足道人灰袍草鞋乱发,手中拂尘随意挥舞,颇有几分疯癫的样子。

  原著里,跛足道人身旁还有个癞头和尚,可刘金山演的和尚并没有难看的癞头,路过的游客倒都觉得他像弥勒佛。耳垂厚长、笑容可掬、大腹便便,只是身上的僧袍很潮,网眼、蕾丝、透视的元素统统具备。

  导演李少红、红学专家周岭,还有刘金山本人对癞头和尚稍显个性的造型说法很一致:这样给观众的视觉效果更好。李少红说,剧组按照原著里写的给刘金山做过癞头的造型,肮脏流脓,看上去很不舒服。她觉得文字表述和直观的画面还是有差别的,大家可以凭借文字去想象,但如果画面做得太直接,怕会影响观赏效果。

  作为87版《红楼》的六个编剧之一,红学专家周岭也认同这个观点,毕竟不能让大家看了会恶心。

  这次来剧组,周岭还有一个任务:教刘威吟《好了歌》。《好了歌》是要吟而不是念出来的,周岭小时候的一位老师是私塾先生,他从先生那里学会了吟诵诗歌。吟的曲谱不是固定的,周岭为《好了歌》选择了江浙一带风格的曲调,“但肯定是用普通话来吟。”

  想把《好了歌》吟好得花时间好好练,所以周岭决定自己吟一遍录下来,让刘威没事就跟着录音学。

  新《红楼》到乌镇拍摄已经是第三周。按照拍摄计划,明天整个剧组必须转去扬州取景,5月再转回怀柔亚洲第一的5000平方米大棚拍一部分镜头,预计夏季杀青后进入后期制作,2010年春节也许就能接受观众的检验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李少红 | 刘威 | 弥勒佛 | 刘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