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鲁豫有约引出话剧缘分《地下铁》登上舞台(图)


  做了多年的凤凰卫视主持人,却成为话剧《情缘·地下铁》的艺术总监,还把自己的名牌节目《鲁豫有约》延伸到话剧中,陈鲁豫自己也没有想到。日前,鲁豫来到《情缘·地下铁》剧组“监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更看重与专业人士合作和剧组对话剧的认真态度,至于会不会受到观众喜爱,每个观众都有自己的观赏角度,得到的结论也不会一样,我更注重过程而不是结果。”由《鲁豫有约》栏目、北京娱乐信报和解放军歌剧院联手打造的这个“情缘”故事,将于4月24日登上解放军歌剧院舞台。

  陈鲁豫说:“这个戏的原型是我们节目2007年为宋五一的网络小说做的一档节目,讲述他在地铁中遇到的爱情悲欢离合故事。说到地铁情缘,我在香港和其他地方经常坐地铁,没有碰到过情缘,但是当时我们做宋五一的故事时,他确确实实是有一段真实的情感,于是,我们也做了其他一些地铁情缘的故事,地铁成为年轻人发生故事的源头,这是当代社会的一个独特现象。”

  陈鲁豫在“监工”现场看了剧组表演的一些片段,记者看到这部戏描写了70后、80后,甚至90后的不同爱情。而导演启用了一批包括潘长江的女儿潘阳在内的年轻演员演绎各个阶段的爱情故事。记者问陈鲁豫为什么自己不在剧中扮演角色,或者把《鲁豫有约》的场景搬到舞台上。陈鲁豫回答说:“每一个行业都有它的专业,我觉得专业话剧演员和主持人是不同的行当,我怕给自己压力,演戏太难了,即使是在舞台上演出《鲁豫有约》面对剧场的观众,我也觉得压力很大。我一直认为话剧是一种神圣的艺术,记得我第一次看话剧是在学校,我们排演《雷雨》的片段,要用各种方言演绎,所以我们集体去看了北京人艺的原版话剧。人们走进剧场,灯光一亮,大幕一拉开,这两个多小时内观众在剧场里就与外面隔绝,所有的喧闹都被挡在剧场外面,观众就会走进戏剧的世界。这就是戏剧的魅力,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陈鲁豫坦承不了解当今北京的戏剧演出市场状况,而对于《情缘·地下铁》未来票房的风险,她很坦然:“做什么事都会有风险,只要认真做了,做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摄影/苏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鲁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