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元回顾20年影路 想拍一部东莞故事

  上周六,著名导演张元做客莞城文化周末大讲坛,和东莞的影迷们分享二十年来影像见证的中国社会成长。他的新片《达达》的男女主角及年轻的主创人员也登台亮相。首次来莞的张元盛赞东莞是座“奇迹般的城市”,在感慨东莞电影素材丰富的同时,他表示“想为东莞拍一部电影”。

张元做客东莞

  离真实越来越近

  被主持人戏称“长得像加菲猫”的名导演张元是笑容满面地走进观众的视野的。

  此次东莞之行是张元第一次系统地梳理自己20年来的电影之路。从1989年刚毕业时开拍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妈妈》到现在,张元涉足电影界已经有20年的时间,在国外获奖无数。而谈起这二十年的从影历程,他表示,二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变化很大,已经越来越宽容、民主、开放了。“这么多年,我一直试图找到最适合的表达方式,还在求索,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已经离真实越来越近了。”

  东莞有很多好素材

  和全场观众一起观看了自己多年来电影的片段后,张元不禁感慨:“没想在东莞能有那么多朋友和我一起回顾,在我刚开始拍《妈妈》的时候,东莞还不是今天这个样子,而现在,最初镜头里的北京胡同已经变了样,东莞也奇迹般地崛起了。”

  在演讲中,张元多次盛赞东莞,认为东莞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建成一座如此漂亮的城市。作为一位名导演,他敏锐地看到了东莞在电影市场上的潜力:“东莞有很多好素材,经济危机影响下,东莞可以考虑将产业转移到文化上来,建成一个和影视文化有关的城市,在这里拍电影。”在热情的东莞观众追问下,他爽快地表示“我已经下了决心,一定要拍一部东莞故事。”

  张元简介

  1963年生于江苏。主要作品有《北京杂种》、《过年回家》、《东宫西宫》、《绿茶》、《看上去很美》等。

  被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为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之一。被《新周刊》评选为全国十大新锐青年。被《中国青年》杂志评选为将影响下个世纪的100位青年人之一,2001年被联合国授予文化和平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