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怪兽大战外星人》猛烈轰炸票房

一周票房榜

  搜狐娱乐讯 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票房温吞期后,本周北美票房开始急速回暖,因为有3D动画片《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的强势开局,票房前十名电影的总票房成绩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1%。由派拉蒙梦工厂出品的《怪兽大战外星人》,完全沿袭了前年《贝奥武夫》的推广模式——3D影院和普通影院并轨发行,但规模却远远超过了前者:在4104家影院的7000块银幕开画,其中包括了1550家3D/IMAX影院。《怪兽大战外星人》首映当天便狂卷1670万美元,虽然该成绩不及梦工厂去年11月上映的《马达加斯加2:逃出非洲》的1760万美元,但前者的开画规模是7100块银幕。此片也超越了去年春季动画大片《霍顿听见霍霍声》(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的1330万美元。《怪兽大战外星人》的周末总票房为5820万美元,以绝对优势成为本周北美票房冠军,这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好的周末开画成绩。而从历史上看,《怪兽大战外星人》是紧随《300勇士》(7090万美元)和《冰河世纪2》(6800万美元)之后,第三部创造三月开画纪录的电影,同时也是梦工厂动画片开映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第一名依然是去年暑期的《功夫熊猫》(6020万美元)。

  恐怖片专业户狮门影业出品的《太平间闹鬼事件》(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依旧延续了狮门在恐怖片领域的不败之地,一举击垮了上周的神秘题材大作《先知》,以2301万美元的收益成为单周票房亚军,这一成绩比2005年出品的《鬼哭神嚎》重拍版(The Amityville Horror)略微逊色。此片的开映规模是2732家影院的3500块银幕,首映当日的票房成绩为960万美元——这也是狮门历史上“非续集恐怖片”开映当日的最好成绩,原纪录的保持者是今年1月发行的3D青春恐怖片《血腥情人节》(820万美元)。不过,该片的口碑相当糟糕,烂番茄网站上统计出的20%的好评率,基本决定了它在下周的惨淡际遇。

  曾经拍出过《虎胆龙威2》、《绝岭雄峰》等爆米花大片的导演雷尼-哈林,自从13年前的《割喉岛》和《特工狂花》沦为旷世烂片后,一直挣扎在二流商业电影领域,本周贡献的动作片《十二回合》(12 Rounds)再度惨遭冷遇,在2331家影院上映后只获得了180万美元的票房,而38%的好评率也葬送了它的票房潜力,终以530万美元排在榜上第七。

  此外,上周冠军《先知》(Knowing)因为尼古拉斯-凯奇的号召力,依然以1470万美元维持在了第三的位置;上映至第9周的《飓风营救》(Taken)耐力惊人,以270万美元的收益撑在榜单第九,票房急剧下滑的《守望者》(Watchmen)则以275万美元排在第八,该片目前的本土总票房为1.03亿美元,后续潜力基本被掏空;上映了4个多月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本周终于以113万美元的成绩跌出前十,不过,这部全球累计总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的小制作,目前已开始海外市场的鏖战,上周起正式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公映,导演丹尼-保尔来华参加首映,推动了这部佳片的票房热度。小制作电影《阳光清洗》(Sunshine Cleaning)本周表现抢眼,本周的增长率高达100%,位列第11名。

  本周票房前12名的电影总票房为1.37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42.9%,这一成绩是三月的最佳表现,但与前两月相比却差距明显,此前已有四周的前12名票房突破1.6亿美元。

本周冠军:《怪兽大战外星人》
本周冠军:《怪兽大战外星人》

  本周冠军

  《怪兽大战外星人》:3D技术终成王道

  3D动画片《怪兽大战外星人》的特大规模上映以及狂揽票房的事实证明,3D技术已成为招揽观众的最大杀手锏之一。这一结论从今年1月上映3D版《血腥情人节》取得亮眼成绩开成便已经作出论证。《怪兽大战外星人》的故事极其简单,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一帮怪物殊死抵抗外星人入侵的故事。该片还拥有强大的配音阵容——奥斯卡影后莉丝-威瑟斯彭、新锐喜剧笑弹塞斯-罗根和《豪斯医生》休-拉瑞等等,但这些传统的动画片元素早已不是其票房成功的根本原因,IMAX和3D院线扩散式推广,才是此片真正吸引看客的原因。整个2009年,好莱坞将有超过10部的3D/IMAX电影登场,《怪兽大战外星人》和《血腥情人节》已经开了个好头。更令人欣喜的是,全球第二大影院连锁集团AMC目前已与最大的3D影院平台提供方Real D形成合作契约,将对北美1500块银幕进行改造,升级为3D影厅。本月31日,《怪兽大战外星人》亦将在中国内地3D院线的185块银幕上映该片。

《怪兽大战外星人》中的角色造型
《怪兽大战外星人》中的角色造型

  《怪兽大战外星人》此前花费了大量的宣传资金进行推广,竟然在“超级碗”赛事直播期间播放了一款长达90秒的3D预告片,出品方不惜巨资向全美1.5亿观众发放3D特殊眼镜,让他们通过家中的电视屏幕收看到3D影像效果,这在很大程度了刺激了年轻观众的观看欲。当然,此片也不是一部光靠广告支撑起来的烂片,69%的好评率完全保证了它的票房持久力。《盐湖城论坛》认为:“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一部必须带孩子去看的动画电影,实际上,就算是大人自己去看,也能找到不错的乐子。”《今日美国》认为:“作为一部动画电影,它具备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灵感,加上3D效果的推动,构成了难得一见的审美愉悦。”当然,苛刻的影评人也给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评论的普遍点出发点,是拿梦工厂的动画与皮克斯暑期的扛鼎大制作进行比较,得出的结论基本是:技术超过了想象力,没有惊喜可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