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团长》遭“围剿”《青春》暗“潜伏”


  经过卫视20余天轰轰烈烈的“竞播”,2009年的3月,变作了名副其实的“《团长》月”。上周末,随着东方卫视《团长》的落幕,“炮灰团”的脚步正式远离荧屏,在微微的落空心理中,观众开始期待——3月看《团长》,4月看什么?


  主力一:《我的青春谁做主》

  期待指数:★★★★★

  轰动效应:★★★★

  播出平台:央视一套(暂定)

  央视影视部工作人员向搜狐娱乐证实:“如不出意外的话,按照我们目前的计划,《我的青春谁做主》会在12日开播,是央视一套的黄金档。”若果如此,《我的青春谁做主》将是今年首部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档的青春偶像励志剧。之所以能在央视一套的平台播出,该剧的导演赵宝刚认为:“好看,健康,我们拍得很干净,反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

  事实上,除却播出平台外,凭借着陆毅、赵琳、王络丹、朱雨辰与赵宝刚的组合,凭借着其“《奋斗》姊妹篇”的旗号,就足以引起不小轰动。从搜狐娱乐获得的片花来看,该剧较《奋斗》相比,关注的层面更广,从仅仅关注80后扩展到了对人生成功与成长的理解;再加上母女间家长里短的加入、更显犀利深度的台词,应该能引起不少人的共鸣。另外,该剧对新北京的展示也值得一提,剧中不少场景似曾相识:王府井、世贸天街……赵宝刚对此也十分得意:“我们还想表达的一个主题是,我们爱这个城市。”


  主力二:《潜伏》

  期待指数:★★★★★

  轰动效应:★★★

  播出平台:BTV、东方、黑龙江、重庆卫视

  这是一部谍战剧,本身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几乎所有看过的观众都表示:这是自05年《暗算》以来,最好看的一部谍战剧。孙红雷与“村姑”姚晨,这对格格不入的间谍假夫妻,给严肃神秘的谍战题材加入了几分生活气息,奉献了一出诙谐的爱情悲剧,最后给了一个略显残酷的结局,导演姜伟对此解释称,“残酷是这部分人生活的主题,我愿意保留这些残酷。”

  此外,《潜伏》另一获得认可的优点,是对谍战历史的准确把握,虚实结合、真假相融,不仅有戴笠等重大人物的历史沉浮、国民党内部中统军统的派系斗争,还埋入了我党著名的情报人员的真实姓名和事件。获得首播权的4家卫视对该剧也颇为重视,盛大的首映礼和特别节目,丝毫不亚于《团长》的宣传。不过,由于该剧在地面频道已经先行做过播出,再加上盗版音像制品的猖獗,分流了不少该剧的收视人群。


  主力三:《杀虎口》

  期待指数:★★★

  轰动效应:★★

  播出平台:江西、云南、安徽、山东卫视

  这是一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此前已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毕,并取得了节后收视冠军的佳绩,首轮卫视播放权被江西、云南、安徽、山东四家卫视联合买断。搜狐娱乐获悉,云南卫视将在明晚全国卫视首播该剧。

  与《团长》的精良制作相比,《杀虎口》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画面拍摄上而言,都不能从扎堆的“战争献礼剧”中脱颖而出。不过,该剧却有自己鲜明的个性特点:以李光洁(白朗)为首的土匪出生的霸气兄弟连,与日寇、汉奸之间展开了生死较量。时间跨度小,人物冲突更为锐利,情节和剧情设置上更为传奇,另辟蹊径的作法也许将成为4月荧屏收视的一匹“黑马”。


  主力四:《我的团长我的团》

  期待指数:★★

  轰动指数:★★★

  播出平台:四川、山东、河北、浙江卫视

  不要怀疑,热闹了整个3月荧屏的《团长》,在即将到来的4月仍会持续发热。事实上,关于《团长》的话题,并没有随着该剧的落幕而落幕,虽然叫价50万一集,仍有不少地面频道继这四大卫视后争相抢购,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宣布,他们将在今晚播出全球唯一的粤语版《我的团长我的团》,后续影响力可见一斑。

  尽管23家卫视已经达成协议,不过,即将于4月20日上演的《团长》二轮,真的会如协议中所说的那般平静吗?说法莫衷一是。此外,该剧在剧情上显得较难解读,再加上忠实的剧迷较多,并不排除二轮播出继续走高的可能性。


  主力五:《倾城之恋》

  期待指数:★

  轰动指数:★★

  播出平台:浙江、河北、深圳、东南卫视

  有些电视剧就像秋后品茶,需要慢慢琢磨,方能品出其中滋味,昨晚告别央视八套的《倾城之恋》,也许正在这一类电视剧之列。剧情已经不用再做繁多介绍,一个自私的女人,和一个自私的男人,用一座城市的沦陷,成就了一段倾城之恋——仅仅是张爱玲的名字,就足以引起广大“张迷”的兴趣,再加上金牌编剧邹静之的操刀,该剧在3月被《团长》完全夺走风头后,4月重拾“收视江湖”并非全无可能。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