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杜琪峰不是百分百“倒周”派(图)



杜琪峰(左)与刘青云出席“新浪潮短片竞赛”颁奖礼

  “无论周星驰还是我,都没法控制事态。”文隽在接受采访时这句有点无奈、又一针见血的话语犹在耳边,昨日香港媒体再次将“倒周”的大旗交到了杜琪峰的手中。作为香港艺术发展局电影及媒体艺术组主席的杜琪峰,昨日与刘青云、陈木胜、邱礼涛、麦兆辉、林超贤共同出席了“第四届新浪潮短片竞赛”的颁奖礼。期间,媒体提起关于周星驰的话题,一早与星爷传过不和的杜琪峰再度放言:“他哪里有我这个朋友,我也从没有他这个朋友。


  上世纪90年代初,周星驰与杜琪峰曾两度合作。开始相当愉快,杜琪峰导演、周星驰主演的《审死官》赚得钵满盆满。可乘胜追击的《济公》一片,却是既不叫好也不叫座。对于失败,杜琪峰曾归结为周星驰太大牌,难以合作。而事实是,之后二人在电影上再无交集。昨日被再度问到与周星驰合作的话题,杜琪峰口风不改:“他现在也是导演啦,一部戏要两个导演干嘛?如果他做导演,我做演员,那这个戏不是玩死啦?”

  对于周星驰本人的性格问题,杜琪峰理性地评价说:“他有自己的性格和才华,也有他的孤僻……其实很多人都有,不过他出名一点。”而谈到周星驰自私、态度差等外界观点时,杜琪峰认为每个人都会自私,“我也会自私,关键是有个度。”虽然杜琪峰说,自己与周星驰的纠葛已过去很多年,不想再提,但媒体并不愿放过如今最风口浪尖的话题,又追问杜琪峰,觉得周星驰有反省的必要么?“不需要,他这么成功,我是他就继续保持住。”那么为何有人又说周星驰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觉得不该这么说,周星驰是有天分的。而且这句话有点问题,谁可以决定"结束"呢?对你不好就说结束?这话说不通。”

  眼见杜琪峰对周星驰的态度有所保留,香港记者再次追问:不与周星驰合作,是因为请不到他么?“是啊。”杜琪峰笑着说,“同样的,他做导演肯定也请不到我做演员的。完全不合作我是不敢讲的,等时间解决一切吧……很可能我们这一生都没有机会了,也说不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周星驰 | 刘青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