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南京!南京!》资料

《南京!南京!》资料:刘烨饰演陆剑雄


  角 色 介 绍

  中国国民党最精锐部队的下级军官,在破城之际,连同十万名没有来得及撤离的士兵一起,陷入了日本军队的包围之中。他和那些不希望投降的士兵组织了一场没有希望而惨烈的抵抗……抵抗失败了……他亲身经历了最终蔓延至全城的大搜捕和大屠杀……  

  演 员 简 介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刘烨有着足够的偶像外形,但这个来自东北的男孩却走了一条细腻至极的演技派之路。

  1998年,在霍建起导演的《那山、那人、那狗》中的演出让他获得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在关锦鹏导演的《蓝宇》中情感复杂的蓝宇,刘烨演绎得清新朴素,自然贴切,情感细腻复杂。从1998年获“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到2001年登上第3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宝座,刘烨走得踏踏实实。

  《蓝宇》后,刘烨演出了不同电影,如《满城尽带黄金甲》、《硬汉》、《天堂口》及陈木胜导演的《保持通话》等,都获得广泛认同。  

  演 出 作 品 (节 录)

  2008《保持通话》 《硬汉》/ 2007《天堂口》/ 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5年《阿嫂》 2005年《米尼》/ 2004年《无极》/ 2003年《美人草》《青春爱人事件》《疑神疑鬼》《恋之风景》《茉莉花开》/ 2002年《紫蝴蝶》/ 2001年《蓝宇》《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笔直向前走》《天上的恋人》/ 1999年《女帅男兵》《熊》/ 1998年《世纪之梦》《那人、那山、那狗》《十个女囚的自白》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