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家卫曝《春光乍泄》幕后 梁朝伟做张国荣护士


  王家卫耗时一年多、耗资过千万元修复的《东邪西毒:终极版》3月27日终于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前晚现身上海万裕国际影城时,王家卫与该片最重要的一个观众群体——荣迷会的成员,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对谈。对于这部15年后重现大银幕的电影,王家卫的市场预期并不高:“1994年上映的时候是2000多万元的票房,那个是我的底线,能超过那个就好了。”

  遗憾张国荣永远“失声”

  林青霞、张曼玉都曾说过看不懂《东邪西毒》。王家卫说:“当时电影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说:你走得太快了。”让王家卫得意的是,近期《东邪西毒》得到了一个“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武侠片”大奖,“我想了一下是对的,《东邪西毒》15岁了,它需要五年的时间去‘酝酿’。”

  关于《东邪西毒》的修复理由,王家卫除了强调这是他创立的泽东公司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外,另一个理由是为了怀念张国荣。前晚,王家卫告诉所有荣迷:“虽然有八大明星,但张国荣是《东邪西毒》真正的主角。因为你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但让王家卫颇为遗憾的是,因为早年的一场意外,《东邪西毒》大部分的胶片都泡了水。其中很多是张国荣的镜头画面,“我还有那些画面,但‘失去’了声音,而我现在已找不到人为张国荣配音了。”

  张国荣像蝴蝶 梁朝伟安静

  原本,在《东邪西毒》中饰演西毒的是梁朝伟,张国荣的角色是东邪。但因为《东成西就》拍摄和上映的迅即,王家卫不得不更改角色:“我跟梁朝伟说,你不能演西毒,你那个香肠嘴太厉害了!”

  张国荣和梁朝伟同时出现在王家卫的电影中不止一次。他们合作的《春光乍泄》,更是被誉为同性恋电影的经典之一。对此,王家卫前晚爆料说:“其实生活里,梁朝伟也是张国荣一个很好的护士。”原来在阿根廷拍摄时,张国荣感染了便蝇虫,每天都会腹泻,搞得脸色很惨白。“梁朝伟每天都会给他煮粥,还喂给他喝。所以,他们在电影里的感情才会看起来那么贴近,那么自然。”

  应荣迷的要求,王家卫还现场比较了下张国荣与梁朝伟,他说:“张国荣在现场像蝴蝶,处处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他需要别人的关注,也很会关心别人。而梁朝伟则比较自我,比较安静,现场完全听不到他的声音。”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张国荣 | 西毒 | 东邪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