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袁立宋丹丹演村姑拼演技 另类抗日剧亮相广州

袁立、宋丹丹新剧改形象

  另类抗日剧《家在洹上》将于4月2日接档热播剧《血色湘西》亮相广州影视频道《八点剧场》。该剧不但汇聚了袁立、宋丹丹、曹征、蔡国庆、卢星宇等优秀演员,而且“盗墓”、“斗智”、“抗日”等扣人心弦的剧情贯穿全剧。袁立和宋丹丹一改戏路,一个野性十足,一个疯疯癫癫,尖刻的对白、夸张的表演为这部基调悲壮的电视剧平添了不少轻松的色彩。

  《家在洹上》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批爱国人士和普通农民共同保护文物司母戊鼎的故事。
袁立在剧中形象大变,一改《上海王》中黑社会老大的女强人形象,扮演一个土得掉渣又充满野性的“骚村妇”张宝莲。袁立承认,接下张宝莲这个角色有功利目的:“我不想让观众一提起我,就想起"大校的女儿"开着黄宝马,或者杜小月嬉笑怒骂的样子。大家以为我只能演自己,这次我就要演个村姑证明自己。”

  第一集中袁立的大胆表演就让观众大吃一惊。有观众评论说:“男主角刘长乐(曹征饰)和嫂子张宝莲(袁立饰)在玉米地里偷情的场景够火辣大胆,与张艺谋的《红高粱》相比毫不逊色。”袁立听后哈哈大笑:“拍这场戏时导演都被我吓着了。我和导演第一次合作,他担心我不肯演这么暴露的戏,没想到我二话没说,一下就把衣服拉下,露出里面的肚兜。”

  宋丹丹在剧中戏份不算多,她演一个有点疯癫的村妇“猪不拱”。因为母亲祖籍河南,宋丹丹自诩半个河南人,不过,刚到剧组时,她因为演了一个月的话剧《白鹿原》,一说话就带着一口陕西腔。凭着扎实的语言功底,宋丹丹的河南话学得特别快,被袁立称为“宋快手”。而制片人则称其“好人宋丹丹”,因为她为这部戏付出很多,片酬却拿得很少。接戏时宋丹丹很爽快:“你们既然那么困难,我就不说钱的事了。”记者陈明辉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立 | 宋丹丹 | 张宝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