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梦工厂发威 《怪兽大战外星人》票房令人惊叹


  不得不佩服梦工厂动画的发行能力,本周,梦工厂今年第一部也是唯一的一部动画《怪兽大战外星人》登陆北美,虽然是梦工厂3维动画历史上难得的“春季”上映,但是规模绝对有暑期档级别。《怪兽大战外星人》同时登陆4104家影院,这应该是好莱坞历史上非暑期档的最大公映规模,更为可怕的是梦工厂动用了2075块3D电影荧幕外加143块IMAX3D荧幕为自家的首部3D电影护航,外加强大的宣传攻势,想不取得优秀的成绩都难。

  据目前预估,《怪兽大战外星人》周五首映日拿下了1670万美元的优秀票房成绩,如果《怪兽大战外星人》能够效仿一般家庭电影的走势,那么首周成绩会达到5500万左右,虽然与之前一些人预测的6000万有差距,但是对于向来淡季的3月来说,绝对是令人赞叹了。不出意外地话,《怪兽大战外星人》很可能成为仅次于《300勇士》和《冰河世纪2》的3月第三高首映成绩。

  而如果《怪兽大战外星人》能够保持一般动画片的走势,那么票房破2亿也是很有希望的(前提是不要像3月同样爆棚的另外1部动画《冰河世纪2》那么短腿)。

  看来Jeffrey长期对3D的疯狂支持总算有了回报,有了3D的噱头后,梦工厂的这部"淡季档"动画完全由能力向暑期档和感恩节档的一些梦工厂动画的成绩冲刺.此外,《怪兽大战外星人》在海外的第一站--俄罗斯也取得不俗成绩,拿下600万首映票房,列俄罗斯动画首映成绩第四位。

  Jeffrey目前希望美国能够进一步增加3D荧幕数量,至少再增加1000块,这样等到梦工厂下一部动画《驯龙记》上映时,他就可以同时调集3000块3D荧幕,进一步提高票房成绩。

  评论方面,《怪兽大战外星人》也没有令人太“失望”,烂番茄新鲜度68%,好评多集中在3D效果惊人上,但是例如“除去3D,就是1部无聊幼稚的作品”“只有搞笑,缺乏令人感动的情感内核”的差评依旧比比皆是。看来梦工厂动画这次还是在叙事上栽跟头了。目前《怪兽大战外星人》在梦工厂3维动画中,口碑不如《史莱克》《史莱克2》《功夫熊猫》《篱笆墙外》《蚂蚁雄兵》《冲走小老鼠》,但要比《马达加斯加》《鲨鱼黑帮》《马达加斯加2》《蜜蜂总动员》要稍微强些,似乎在拥有《鬼妈妈》《飞屋环游记》〈悬崖上的金鱼姬〉和〈公主与青蛙〉众多“潜力股”的2009年动画界面前,丧失了角逐奥斯卡的资格!

  看来强大3D攻势对动画电影推动作用多少已经显现,那么今年的下一部3D动画,业界霸主皮克斯的首部3D作品——《飞屋环游记》会在5月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皮克斯的天才创意外加3D的大噱头,还有3D版率先揭幕嘎纳电影节,《飞屋环游记》的表现真的很让人期待。

  《怪兽大战外星人》3D版和IMAX3D版也将于本月底登陆中国内地,这也将是中国内地自《地心历险记》《闪电狗》第三部引进的3D作品,并且也是与美国上映时间相差最短的1部,不到一周,绝对可算“准同步”!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