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北京颁奖 金庸获终身成就奖

冯小刚、沈星

金庸获奖
金庸获奖

  “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昨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十余位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们夺目登台,接受世界的喝彩。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向全球直播了典礼全过程。本报记者受邀现场见证了这一群星璀璨的盛况。

  华人精英一一登上了华人盛典的舞台。凤凰卫视也派出了极为华丽的主持阵容,吴小莉、胡一虎、卢琛、梁文道、李辉、许戈辉、陈鲁豫、沈星、尉迟琳嘉、陈晓楠、姜声扬、杨锦麟、窦文涛等主持人与全球华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李连杰很哲学——生命是彼此扶持的

  从电影演员到慈善家,李连杰昨晚不是作为明星演员而是因为致力于壹基金的慈善事业而获奖,获奖感言中,李连杰依然在时刻宣传大家一起加入壹基金:“最近我一直在思考我的生命。我是光着身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当然走的时候也就一身衣服。我出生的时候有医院的护士接生,还帮我洗澡,再长大一点,会有学校的老师教育我,会有很多很多人来帮我。以后,等我离开世界的时候,会又一个人,当然还不知道是谁送我最后一程。我没有机会来感谢他们,我只能在我生命的中段来回馈社会。生命是彼此扶持的,你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金融危机对他的慈善事业也有影响,“很多大的西方企业之前跟我谈好了要做大项目,但是现在他们自己都要裁员了,所以……”但他表示这不会影响他的慈善理想,5月12日,是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壹基金会到四川去,继续为灾后重建服务,“我们的活动叫‘一家人、一起走’,我们会重走四川,去关注他们的生存。”

  金庸很可爱——我不喜欢的话我就听不见

  高龄的金庸先生,是昨晚颁奖典礼上最大亮点,他的到来不仅是许多北大学子激动不已,也让不少媒体记者翘首以待。被鲁豫搀扶走上红地毯,到颁奖典礼上一番感言,虽然带着助听器,但金庸依然精神矍铄。鲁豫介绍他是一个“伟大的人”后,他还调皮地调侃说:“这句话我不喜欢,不喜欢的话我就听不见,只能听到喜欢听的话……开玩笑,其实我知道不可能听不见。”这个年纪的金庸已经不在乎名利地位,他表示:“这个奖是给全体中国人的,因为我的小说里写的都是全体中国人的感情、或者是中国人所理想中的‘好人’。”金庸说,这个奖杯要和所有中国人分享,当记者问他早年如果平衡写作新闻评论和武侠小说之间的关系时,金庸说:“写评论,那是靠理性,不过到了小说里,就要倾注自己的全部情感了。”

  张艺谋很谦虚——再办奥运,开幕式会更好

  “张艺谋现在的眼神像水立方,签名字体像鸟巢,这是奥运后遗症。”昨晚,凤凰主持胡一虎如此介绍张艺谋,获奖后的张艺谋依旧秉承了低调谦虚的风格,没有出现在记者采访区,只是在颁奖词上评价自己的奥运开幕式作品,“奥运会是全国人的奥运,如果没有团队,只靠我一个人,也是不能做好的,所以这个奖要颁给幕后团队。奥运会伟大、中国伟大,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而已。”很多人队他执导的开幕式赞不绝口,但他自己表示:“我是完美主义者,很多人说非常不错了,我却觉得还可以更好,还有的地方有遗憾。如果中国还能举办奥运会的话,我想那时的开幕式其实还能做得更好,那时的中国也会比现在更美。”

  冯小刚很搞笑——“地主”家也没余粮啦

  票房才是硬道理,去年冯小刚又用他的高票房证实了自己,昨天夺得华人大奖的他非常骄傲,因为“‘旧爱和新欢’来给我颁奖,非常体面”。旧爱和新欢指的是他的两大爱将葛优和张涵予,据张涵予介绍,“有人说去年年初的《集结号》是冯导的旧爱,年底的《非诚勿扰》是他的新欢,又有人说葛优是冯导的旧爱,我是冯导的新欢。所以我们俩一商量,干脆一块来颁奖算了,”拿到奖的冯小刚还把手往后一指拿自己开涮,“请看大屏幕——哦,错了。以前给别人颁奖颁惯了,这次是我自己拿奖,不用看大屏幕了。”主持人沈星夸赞金融危机中冯小刚依旧票房飘红,冯小刚却表示:“我《甲方乙方》里有句台词说:地主家也没余粮啦!”有记者问他的电影是主要面对中国观众还是“走向世界”,冯小刚又奉献了一个新段子,“毛主席说‘为人民服务’,我就是为了让大家开心才拍电影。我打个比方,献血绝对是好事,救死扶伤,可如果血型不对的话不仅不会救人还会产生排异。我的血型吧主要还是适合中国观众,对于世界观众来说血型就不大符合,要是献了不仅伤了我自己还害了世界人民。我就还是暂时别给世界观众服务了。”

  杨紫琼很自信——中国女人不只会“打”

  作为昨晚获奖的唯一的娱乐女明星,一袭白色低胸礼服的杨紫琼可谓集摄影记者们的万千宠爱于一身。因为现场张艺谋、冯小刚两大导演都坐在她身边,所以当记者问起她是否想与这两位导演合作时她大笑道:“当然啦!每个晚上都会想到这个问题。就像冯小刚导演,他拍了那么好的战争片《集结号》,还拍了那么有趣的《非诚勿扰》。张艺谋导演又那么善于拍出女人细腻的心事来,所以我希望他们二位能找到一个适合杨紫琼的角色来找我演。”说起自己在好莱坞的打拼她也给很多想到外面闯荡的女明星提了建议,“其实我刚到好莱坞的时候,他们对于中国女人的看法让我很不舒服,他们只找我演一些打女,所以我就用我的实力告诉他们——中国女人很优秀,我们不只会打,我们不是花瓶,我们还有智慧和头脑。第一次人家误解你你可以接受,如果有第二次就是你笨,所以我通过努力有了今天。”记者 张艳

  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奖名单

  科学研究领域

  2008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

  华裔青年科学家潘忠礼

  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

  公共事务领域

  持续援助非洲45年的中国援非医疗队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

  体育竞技领域

  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文化艺术领域

  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

  华人女星杨紫琼

  著名导演冯小刚

  华裔时尚教母谭燕玉

  希望之星大奖

  北川中学

  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当代文豪金庸先生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李连杰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