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宇森新片《1949》搁浅 张家振怒斥亚士影业

去年戛纳,吴宇森与宋慧乔张震
去年戛纳,吴宇森与宋慧乔张震

  去年戛纳电影节期间,吴宇森就宣布《赤壁》后开拍《太平轮》(又名《1949》),然而这部号称中国版《泰坦尼克号》的影片迟迟未有任何进展。昨日,握有《太平轮》电影版权的亚士影业突发声明:由于合作谈判失败,不再与吴宇森合作拍摄《太平轮》。

  吴宇森的搭档张家振昨晚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怒斥亚士影业“坐地起价”、“一女二嫁”等种种违约行为,他称如果亚士影业开机拍摄同题材电视剧,将保留起诉的权利。而对亚士影业突发声明的举动,张家振说:“我们本来说算了,不再计较,他们这样无非是希望利用吴宇森炒作,寻找下一个合作对象,但这样做谁敢和他们再合作”。

  一斥“坐地起价”“选错了合作对象”

  “我们从一开始就选错了合作对象,他们的主业是房地产和珠宝,根本没有投资电影的经验,也没有制作电影的诚意”,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家振在电话那边几次气得说不下去,他称,他和吴宇森对《太平轮》这个项目都充满感情,这个故事其实也有他参与的成分。

  “两年前我和王蕙玲谈起过这个故事,因为我也有亲戚在太平轮上工作过,王蕙玲后来把这个框架创作完整成一个剧本”。张家振称当时王蕙玲把《太平轮》的电影剧本改编权卖给了亚士影业,对方表现出很大的诚意和热情,去年戛纳电影节,亚士影业的两位董事还和吴宇森一起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太平轮》项目。

  据张家振回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吴宇森完成《赤壁》的拍摄后已经开始了《太平轮》的外景看景工作,也在不断修改剧本,准备开拍《太平轮》。就在这时,亚士影业表示不愿继续投资影片。“我们真的很希望这个电影开拍,当时就表示愿意买回剧本的版权”,张家振称,亚士影业同意卖回剧本,但开出了非常苛刻的条件,“他们提出了一系列不合理的要求,比如把剧本的版权价格提高到100万美金,不再投资还要求5%的票房收益,如果我们凭借这个项目拿到台湾地区的辅导金,还要分70%给他们”。

  张家振称当时亚士影业坐地起价,价码已大大高过当时他们买剧本的花费,“他们的确花了一些钱在前期投资上,比如在戛纳开新闻发布会的费用,还曾来过《赤壁》剧组探班,我们也同意做一些弥补,但让他们拿收据,他们一张都拿不出”。

  二斥“一女二嫁”“悄然售出电视剧版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亚士影业和吴宇森方面一直就版权合同争执不下,最后双方终于在今年年初初步达成协议。张家振称最后他们同意以80万美金买回《太平轮》的剧本版权,甚至不惜请律师一起探讨可行性。今年3月14日,他和律师一起飞赴台湾,约见亚士影业负责人,“我们约好早上10点见面,但一直等到下午2点他们都没有出现,电话不接,消息不回,后来我只能发消息给他们,斥责他们缺乏商业合作中应有的对伙伴的尊重以及信用。”张家振称直到发了这个消息后,亚士影业方面才有所回应,称要重新谈条件,最大的改动是只出售《太平轮》的电影版权。“他们做了这样的改动,我们才去调查原因,发现亚士影业已经把同样的剧本转售给导演刘伟慈,让他拍摄一部5集,每集1小时的电视剧集,而且他们还拿这个剧本去申请了台湾地区的政府辅导金,结果拿了第一名得到2400万新台币(约相当于600万人民币)”。张家振抬高语调,语气激动地说:“幸亏我当时没有签那份协议,《太平轮》不是《三国演义》或者《红楼梦》(旧版 新版),是王蕙玲创作的一个故事,电影拍摄肯定没有电视快,如果一模一样先出一个电视剧,吴导演还怎么再去拍电影版?”

  三斥“反咬一口”“无非是利用吴宇森炒作”

  由于双方探班中状况不断,张家振称他和吴宇森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放弃拍摄《太平轮》,并且于24日发函正式照会亚士影业。对于《太平轮》的合作流产,张家振称吴宇森和他们公司受到了很大损失,“吴导演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去年年底他回美国,几家好莱坞电影公司有三个外语片项目都在找他,但他因为《太平轮》都放弃了,这半年一直在看当年的历史资料,可以说是逼不得已才放弃《太平轮》的”。在去年宣布《太平轮》计划后,张家振还早早圈定了张震、宋慧乔主演,并和诸多华语大牌演员协商档期,“很多人都为这部电影预留了档期,现在无法进行我们都觉得非常抱歉。”

  在昨天亚士影业的声明中,亚士影业方面特别提到,“若外传亚士影业有狮子大开口之要求或出尔反尔之行为等情事,绝非事实,亚士影业保留一切不实指控或诽谤之法律追诉权,希媒体查证,有心放话人士自重”。对此,张家振称他完全不担心对方走司法程序,“我说的都是事实,我们早就请了律师,保留了很多证据,事实上我们去年也签下了王蕙玲,我也是她的经纪人,王蕙玲告诉我,她根本就没有卖给亚士影业电视剧改编权,如果他们真敢投拍电视剧《太平轮》,我们也会保留起诉的权利”。

  张家振介绍,《太平轮》搁浅后,吴宇森已开始了新片计划,“两部片子都在筹备,导演还是希望拍华语片,不过这么一折腾,现在两个计划都还在第一稿阶段”。至于《太平轮》的电影改编权,张家振称的确现在属于亚士影业,这件事本来不打算继续追究,亚士突然跳出来发表声明,无非是希望利用吴宇森炒热题材寻找新的合作方,“但亚士影业这样出尔反尔,谁敢和他们继续合作呢?”记者 阎云飞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张家振 | 王蕙玲 |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