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吴宗宪:生命需要轻松 退出娱乐圈没想过再复出

  “既然离开了,就没有想要回来。”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用这样一句话表明了自己退出娱乐圈的决心。

  昨天下午,吴宗宪到京推广他投资的新产品。之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解释说,自己在演艺事业中已经飞到一定高度,最后的成功是要降落漂亮。

  他还透露,自己在退出娱乐圈前,已经拿到了世界专利,发现了另外一个可以专注的工作。

  主角档案

  吴宗宪:集主持人、歌手、演员多种身份于一身。

  2008年凭借着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获金钟奖最佳主持人。

  退出·原因

  期盼生命当中有一点轻松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之前有消息说,您要在今年6月30日退出娱乐圈。是什么原因让您做了这个决定?

  吴宗宪(以下简称“吴”):因为这行做了太多年了,想休息一下。

  我经常说,白天在工厂当工人,下午在摄影棚当艺人,晚上就不是人了。

  FW:为什么是6月30日?

  吴:也不是讲死的时间,要看到时候的状况和外界因素。退出是确定的事情。

  FW:但毕竟纵横演艺圈20多年,出道至今,至少有20多档非常成功的脱口秀节目,难道就这么轻易放弃了?

  吴:我也一直在想,真的要离开吗?这对我来讲应该也是一个金饭碗嘛。一个人可以做一年有一两亿的收入的工作,你把它辞掉,不是很奇怪吗?有时候内心是有一点失落。但一个工作做那么久,现在想要改变一下。

  FW:做这个决定花了多长时间,有没有经过内心的挣扎,反复考虑?

  吴:不需要,因为我每天都期盼着在生命当中有一点轻松,该做的事情我都做过了。

  退出·近况

  正在慢慢停止演艺事业

  FW:现在宣布退出娱乐圈,主持、演唱都包括在内吗?

  吴:基本上是,但是考虑不要裸退。裸退就是纯粹的退出,我也可能为了还人情,还会去上一些节目。

  FW:现在是不是已经停止演艺方面的工作?

  吴:在慢慢停止,就是渐进式的。一个人在很好的时候离开,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觉得演艺事业就像一架飞机一样,我们的人生也一样,你还不红的时候就拼命地跑,终于风来了,翅膀张开起飞了。你很可能会飞那么高,成为周杰伦、刘德华、成龙……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点是降落得要漂亮才算成功。总有一天你还是要下来的嘛。

  FW:觉得自己已经红到那个高度了?

  吴:足够。

  FW:是不是有点人到高处要急流勇退,总比被人拉下马强的意思?

  吴:主持圈应该蛮稳的,把我拉下来真的要费一番力气。

  退出·计划

  没有重返娱乐圈的计划

  FW:为什么想到退休之后做LED(编辑注:环保高效的照明光源)产品?

  吴:我其实在三年前就开始做传统的LED。

  FW:三年前就开始研究?

  吴:对,当时觉得狗仔队那么多,干脆躲起来算了。那一段时间,竟然在LED的世界里发明了很多东西,我自己设计一个结构,还拿到了世界专利。

  当时就觉得原来除了演艺事业,还有其他事可以让我专心投入。

  FW:退出娱乐圈之后,还有其他的计划吗?

  吴:有可能去做玻璃产业(笑)。我爸爸是做台湾第一代强化玻璃的。

  FW:现在很多淡出娱乐圈好多年的明星开始想各种办法复出,您将来会复出吗?

  吴:既然离开了,就没有想要回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宗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