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快乐大本营》十二年 > 新闻动态

《快乐大本营》十二年大史记

  1997年 《快乐大本营》正式启动

  快乐大本营诞生于1997年7月11日,并于1998年10月荣获第十六届电视金鹰奖。栏目创办初期,以娱乐休闲为主导,设有“精彩二选一”、“快乐传真”、“心有灵犀”、“火线冲击”等游戏环节,特别注重参与性,既有场内嘉宾和观众的现场参与,又有场外电视观众的热线参与。

迅速在湖南卫视所覆盖的全国广大地区占据周末的黄金时段,被专家称之为“快乐旋风”,并引发了全国电视界的一场“综艺变革”,各地电视台出现了近百档类似栏目。

  1998年推出“快乐小精灵”环节

  "快乐小精灵"童言无忌,《快乐大本营》把小朋友机灵可爱的特征用真人秀的形式搬上荧屏。 "快乐小精灵"带来的快乐旋风迅速风靡全国。

  1999年《快乐大本营》走进全国

  《快乐大本营》联合全国各地电视台推出全新板块——走进全国。其中与凤凰卫视联手的“两地情、一家亲”、与青海、新疆、湖北电视台联手的“走进青海”、“走进新疆”、“湘豫情”等多期节目深受观众喜爱。

  2000年 “IQ无限”掀智力风暴

  9月29日《快乐大本营》正式推出“乐华IQ无限“板块。一露面就在三湘大地引起热烈反响。 主持人何炅、李湘、李维嘉更以其一贯轻松、活泼的风格得到了一致好评。 节目游戏共分十关,选手答题闯关,闯过每一关后即可得到相应奖金。游戏需要参与者有丰富的想象、联想能力,凸显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IQ智力竞赛这一特征。

  2001年——2002年推出“太阳计划”活动

  “太阳计划”为《快乐大本营》3月份改版后推出的一档全新版块。 其内容是从各大城市挑选健康、活泼,富有爱心的年青人参加每周一期的公益竞赛。 竞赛主旨是提倡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建立友善人际关系和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2003年 推出爱的速递环节

  爱的速递是《快乐大本营》传递爱的力量的一个全新环节。《快乐大本营》来到观众的身边,帮助观众完成心里对亲人朋友爱人的感情遗憾或愿望。 这一环节一经推出,报名者如潮,在全国掀起了传递爱的热潮。

  2004年“你最红”系列活动

  “夺宝你最红”“运动你最红”“冒险你最红”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七周年系列活动。

  “夺宝你最红”针对主要人群是《快乐大本营》的忠实观众。通过观众来现场参加游戏节目比拼幸运赢取大奖,来回馈广大观众7年来对快乐大本营的热心支持。

  “运动你最红”主要针对校园中的学生群体,参与对象是市内大学生。通过自组团队,参与“快乐滚不停”等大型竞技游戏的比拼,体现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

  “冒险你最红”主要针对具有冒险精神的人群。《快乐大本营》节目首次尝试全外景的操作模式,报名要求将不设门槛。在三期户外“海选”节目中,分别比耐力、智慧和勇气,确定参赛选手。然后,由三位快乐主持,率领从全国征募并经过海选层层选拔的冒险选手,前往美丽神奇的“塞上江南”宁夏,在沙漠、古城、湖泊、戈壁之中,展开全方位的冒险大挑战。最后,决出一位集耐力、智慧和勇气于一身的真正勇士,夺得时尚越野汽车大奖。

  2005年推出和路雪快乐心相通

  和路雪快乐心相通特别节目是《快乐大本营》室内大型游戏竞技活动。参赛者以自行组队的方式参与游戏竞技。比赛考验参赛团队的队员之间的心意相通,默契配合,比勇气、赛智慧。通过这次活动,向社会推出新时代人与人之间“快乐心相通”的形象,同时也为广大观众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和分享快乐的机会,人与人之间和谐的生活给人以无限快乐。

  2005年 首创电视主持人PK赛

  05年《快乐大本营》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希望通过节目变革来实现新的突破,主持人的“换血”行动成为其中的一出重头戏。主持人的“谁去谁留”成为新话题。从2005年7月底开始,《快乐大本营》连续安排了三位主持人何炅、李维嘉、谢娜的观众拉票会。主持人勇敢走上舞台,通过展示自己接受观众的眼光和评判,完成“化茧成蝶”的突破

  2005 闪亮新主播全国选拔赛

  这是中国第一档面向大众零门槛的主持人选秀活动。选手们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个性,散发魅力。观众选出心目中最闪亮的快乐大本营主持人。让更多新鲜力量进入到快乐大本营中。闪亮新主播通过层层选拔,可爱搞怪的杜海涛和美丽大方的吴昕脱颖而出。

  2006年 快乐家族诞生

  《快乐大本营》全新改版,由何炅、李维嘉、谢娜和新主播海涛、吴昕组成快乐家族支持群,快乐旋风从此升级。《快乐大本营》也从以前的以明星嘉宾为主的游戏竞技类综艺节目发展为大众走上舞台秀出自己个性的平民娱乐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从此走上新娱乐时代。

  2007年 十年庆典大牌云集

  07年《快乐大本营》迎来十周年,全球巨星贝克汉姆、韩国当红组合Super Junior、天王刘德华等相继绚丽登场。

  2008年 “我爱奥运”助威北京奥运

  全民迎奥运的大背景下,《快乐大本营》推出“我爱奥运”系列活动,众多大牌明星回归舞台,屡次拿下全国收视第一。

  2009年 我们一起将快乐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