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潜伏》4月1日北京首播 孙红雷姚晨小眼配大嘴

孙红雷说,跟姚晨拍吻戏有障碍
孙红雷说,跟姚晨拍吻戏有障碍

  由孙红雷、姚晨主演,姜伟编剧和导演的谍战大戏《潜伏》将于4月1日在北京卫视首次上星播出。该剧在各地方台播出时,被认为是继2005年《暗算》之后谍战剧的又一新标杆,收视和口碑俱佳。昨天下午,北京电视台将全体主创聚齐,举行盛大首播庆典。历史上曾打入蒋介石最高特务机构、被周恩来赞誉为“龙潭三杰”的我党特科卓越情报员钱壮飞、李克农的后人也受邀来到现场,与当年跟父辈共同战斗过的“余则成”、“翠平”相聚。

  《潜伏》最特殊之处,在于塑造一对充满对抗和误解的“假夫妻”,饶有趣味性。在革命年代,“假夫妻”原本很常见,以孙道临主演的《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代表的影视作品,经常描写“假夫妻”相互配合,革命加爱情。而《潜伏》里余则成和翠平这对夫妻,他们压根儿不配合,一个是儒雅木讷、谨小慎微的知识分子,一个是没文化、大大咧咧的乡村游击队长,外加孙红雷和姚晨这对“小眼大嘴配”,充满喜剧效果。但是正如姚晨所说,它实际上仍是一部“诙谐的大悲剧”,真实再现了情报人员充满悲情和无奈的结局。导演姜伟说,“残酷是这部分人生活的主题,我愿意保留这些残酷。”

  《潜伏》属于低成本制作,导演姜伟说当初压根儿没敢想能请到孙红雷。孙红雷却说,自己从小爱看谍战电影,“这是第一次看到让我相信的故事”,于是主动请缨上阵。他认为余则成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地下工作者”,虽然表面木讷软弱,谨小慎微,“却是我演过最硬的硬汉,这样的人内心要极其强大,而不是表面强大。”

  《潜伏》另一获得认可的优点,是对谍战历史的准确把握,虚实结合、真假相融,不仅有戴笠等重大人物的历史沉浮、国民党内部中统军统的派系斗争,还埋入了我党著名的情报人员的真实姓名和事件。例如余则成去天津站前,以回老家为借口,来到冀中根据地会见李克农部长,说道“久闻龙潭三杰大名啊,久仰,久仰”,余则成教育翠平的“案例”也是“把茶叶交给克公”。这归功于导演兼编剧姜伟出身历史专业的背景,“写剧本的时候历史书就摆在旁边,1945年到1949 年这段被我折起来,写一点查一点。”首播庆典现场,“龙潭三杰”后人来到现场,与《潜伏》主创见面,导演姜伟满怀深情向其鞠躬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余则成 | 李克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