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达达》观众无共鸣 张元:多谈恋爱就懂了(图)

张元
张元

  前晚,导演张元现身广州放映新片《达达》,影片两位年轻编剧李昕芸和李霄峰主演。放映结束后,导演张元和两位主演李昕芸、李霄峰和影迷进行了对话,有观众质问《达达》表现的是谁的青春,因为他看完毫无共鸣。对此,张元简单用“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来回应。而曾有多部影片遭遇被禁的张元被问到对国内电影政策看法时直言:审查制度是浪费、没有必要。

  新片不再直面残酷

  《达达》讲述少女达达的成长历程,她与邻居赵野展开一段寻母之旅,谁知等待的却是一个杀人和逃亡的“成人礼”。

和张元以前的独立电影不同,《达达》的主人公并不是极端的社会边缘人,影片运镜和处理方法也不像以前那样直面残酷,相反影片间或的幽默场景时不时逗乐观众。不过也有观众对该片主题和表现手法提出了疑问,张元表示《达达》的特点就是极简主义,影片没有过多的人物和情节支线,“青春、爱情,两个人就够了,就能够办成很多事情”。

  打架也能产生爱火

  一名女观众对片中男主角对女主角寄情已久,共处一室时却安之若素的处理表示不解,怀疑“男主角是不是阳瘘”?结尾时一向任性的女主角突然提出要为杀人去自首,也让她难以理解。张元回应说他是相信青春冲动的,片中的很多故事都来自几名年轻编剧或身边朋友的亲身经历。”而对于观众对青春共鸣的质疑,几名年轻编剧表示不同的生活环境,成长经历让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张元也解释说《达达》男女主人公打架打出爱的火花,历劫重逢又打了一架,“爱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有的就是以打架来交流”,他还提点观众,“多谈谈恋爱就懂了”。

(责任编辑:雷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李昕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