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终将公映 陆川:有将上刑场的感觉(图)

《南京!南京!》剧照
《南京!南京!》剧照

  从筹备到杀青花了4年时间的影片《南京!南京!》日前终于通过了审查,导演陆川在激动地“谢谢所有人,所有的等待”的同时,也为影片的提早上映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他表示:“说不害怕、不紧张,那是假的。我现在有即将上刑场的感觉,心在战栗,不知道是激动,还是紧张。接下来《南京!南京!》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对我来说,也许只有等到拷贝印出来了,影片上映了,才能真正松口气吧。”

  由于题材过于敏感,《南京!南京!》的送审过程花了5个月的时间。

在得到通过令的好消息后,陆川并没有感到丝毫轻松。他说:“后面的事情还有很多,现在通过审查了,可以冲印拷贝了,但影片还需要做音乐、在录音棚混录,可能要到拷贝做出来了才能稍微松一口气吧。”

  谈起《南京!南京!》制作过程的艰辛,陆川连连哀叹说:“为了真实,剧组在长春建起了一个占地500亩的旧南京城,这个按照1:1的比例修建的旧南京城是整部影片拍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建设拍摄基地是巨大的工程,一直在抢时间。我们先在天津拍戏,长春那边就在建。当时我很怕天津的戏份拍完后,长春那边还没建好,那样整个拍摄计划就会完全地断掉。那段时间简直太黑暗了,我都怀疑自己迈不过去这个坎了。除了时间,资金也成了困扰剧组的一个问题。基地像个黑洞一样,把剧组的绝大部分资金都吃了下去,而且这事儿我还不能说出去。那时候,天津这边剧组的拍摄资金特别少,甚至有时候被1000元的资金卡住。影片拍摄的时间有8个半月,而我在这种走钢丝的状态就有4个多月的时间,真的是欲哭无泪,像被这个黑洞吞下去了。目前,摄制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后期制作,很多人被累倒了。4年来,我身边的团队没跟我过什么好日子,我跟朋友说,‘这戏拍完,肯定是逼疯一个,重残一堆’。”

  一直以来,陆川都梦想《南京!南京!》可以在日本公映,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南京大屠杀的真相。当记者问及该片在日本公映的事情进展如何时,陆川说:“电影就像我的孩子。这个阶段的任务,先是弄到一个合法的出生证;至于上不上得了名牌大学,这是后一个阶段的任务了。我坚信,真正好的电影是自己长了腿的,比我们想象中走得还要远。像《美国往事》《出租车司机》,没拿过什么奖,但那都是最好的电影。”

  

(责任编辑:雷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