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回应“高价签约刘谦”:他不是为了钱

  春节过后的一段日子里,除了让各台展开收视混战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刘谦算得上是掀起各台“魔术混战”的第二根导火索。继安徽卫视“弃用”刘谦并指其“耍大牌”、江苏卫视揭秘刘谦魔术、各台疯狂重播刘谦旧魔术等一系列新闻之后,刘谦终于在前几天签约了湖南卫视,其打造的《金牌魔术团》节目也将在4月12日登陆荧屏。一时间,又一轮争议铺天盖地而来:“湖南卫视究竟花了多少钱挖走刘谦?”

  【什么让刘谦签约?】

  “舞台剧的形式打动了他”

  刘谦签约湖南卫视后,安徽卫视冷语相向:“因为酬劳达不到他的要求,所以签不下他。”记者试图询问刘谦的身价时,湖南卫视节目组却三缄其口,《金牌魔术团》总导演易骅也不愿透露:“合约是商业机密,我只能说双方都满意这个价格,传闻中的高价酬劳是没有根据的。”节目组相关负责人张帆更直言:“酬劳多少我不知道,但刘谦和我们签约是另有原因。”

  据悉,自2005年起,刘谦跟湖南台便来往密切:“在他没红的时候,我们相中了他,2005年就请他参加了汪涵主持的《越策越开心》,接着又跟大兵合作,2007年还请他来湖南经视做节目,后来又跟汪涵同台录制《魔幻达人》。”张帆称,“我们并不是他红了后才去接近他的。”

  张帆介绍,除了《金牌魔术团》的节目录制,今年10月,节目组还将让刘谦等国内外众多顶尖魔术大师带领 “魔幻天团”在全国进行“魔幻舞台剧”巡回演出。“这是相当吸引他的一点。在他跟我们谈的时候,他就一直表示,想通过某种有效的形式将魔术弘扬出去。”

  【什么让刘谦不爽?】

  《金牌魔术团》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湖南卫视之所以签下刘谦,除了自家节目能吸引他之外,也因为“够厚道”,没拆过他的台,没透露过他的酬劳,更没揭过魔术界的老底;相比之下,其他几家电视台的做法却让刘谦大为火光。

  被批耍大牌

  在前一阵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与刘谦的续约问题上,安徽卫视透露“出场费问题成为卡在两者之间的一大障碍”,甚至曝光刘谦“耍大牌”、“搞魔术垄断”、“因卫视没有为其涨身价”以及刘谦提出“卫视需给他配房子配车子”等要求。对此,刘谦回应说“我是重情义的人”,“我有可能不跟某台续约只因为‘上了春晚后,电视台高层没来跟我打招呼,没主动涨价’吗?”“我有可能提出‘配车配房子’这种愚蠢又荒谬的要求吗?”湖南卫视负责人也力挺刘谦:“接触过程中确实觉得他为人不错,有些传言放出来,可能是因为他损害了部分人的利益。”

  节目被重播

  刘谦在春晚暴红后,不少电视台翻出了曾经低价购买的刘谦魔术节目,不少电视台还曾跟本报记者戏称:“没想到一不小心收藏了一只黑马股。”除了安徽卫视的《刘谦“魔术集锦”》,还有星空卫视的《魔星刘谦》、江苏卫视的《人间》、湖南卫视的《魔幻达人》都成为重播的对象。对此,刘谦无奈地说:“在台湾,一个节目播出后不会再重播,一旦重播,涉及再次征得版权的问题。但内地的卫视不是这样,一个节目翻来覆去地播,这对魔术来说不是好事。安徽卫视就有这样的情况,这让我很不开心,当然也不止他们一家,但至少应该跟我提前沟通一下吧。”有重播刘谦节目的卫视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重播只是增大他的名气,并无伤大雅,他生气是因为他觉得重播也应该征得版权,获取酬劳。”有网友认为,电视台重播是钻了“国内电视节目管理条例不健全”的空子,这确实损害了艺人的利益。

  魔术被揭秘

  2月18日至19日,江苏卫视播出了一期名为《世间》的节目(上下集),对刘谦的魔术进行揭秘,并且播放了刘谦魔术教学碟《近近景近景》中的内容,此举不仅激起刘谦公司数次怒斥电视台“骗我们做节目”、“不道德”,更让无数魔术爱好者为之愤慨。湖南卫视负责人说:“这种举动确实伤害了很多魔术界的人,刘谦很愤怒。因为一个技巧可能关涉着上十种甚至上百种魔术,你揭秘了一个技巧,就毁了近百个魔术,圈子里的人还要不要混了?”

  【“魔术团”全套班子揭秘】

  据悉,《金牌魔术团》节目组日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五地设立报名点招收魔术爱好者。参与节目的平民选手,在经历2个月强化训练和13期节目的速成演习后,将有机会成为“魔幻天团”中的一员。在已经接到的报名者当中,选手的魔术流派和地域特色十分丰富,从西洋魔术到中国古典传统魔术,从幽默、可爱的滑稽魔术到奇幻莫测的穿透魔术,甚至是喜爱搞笑的“快乐达人”。目前,由苏醒演唱的该节目主题曲《I'm the magic》已经出台,而“魔术团”的主角们更是经过精心挑选。

  主持人1人:汪涵

  曾与刘谦在《魔幻达人》中建立了默契的汪涵,主攻插科打诨、活跃气氛,兼具控制场面秩序和节目流程之职能,节目过程中也偶尔会露两手“简易魔术”。

  魔术教练4人:一线魔术师

  《魔术团》搜罗了来自内地、台湾和日本的四名魔术大师,身份暂时保密,但据称绝对是“顶厉害”的“一线魔术师”。节目中,四人主要负责对前来参赛的魔术师、民间高手和魔术联盟人士进行打分、点评。

  魔术助手4人:性感漂亮的“谦女郎”

  四位在全国甄选的“谦女郎”分别是号称成都“Twins”的中央戏剧学院学生曾泳醍以及《流星雨》女二号彭杨、上海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毕业的湖北女孩杨婷婷,还有播音主持出身的孙怡婷。总导演易骅对记者称,四女是按刘谦的要求挑的,除了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外,还要有魔术的灵气和舞蹈基础。

  [链接]刘谦博客回击:批评者请拿出证据!

  刘谦近期遭受很多舆论的猜测与非议,对此,他终于忍不住,3月26日通过自己的博客做出回击:指责我的请拿出证据来!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有老东家炮轰其成名后耍大牌,有大嘴如刘信达者爆料其曾借毒品缓解压力,有同行指责其“偷”魔术……刘谦在这篇名为《谣言止于智者?》博文的字里行间显得相当愤慨:“短短两个月,让我看到太多人性丑恶的一面。让我了解到‘谣言止于智者’根本就是一句笑话,许多谣言与攻击,你越不去响应,越会被认为是好欺负。”刘谦表示,像“魔术垄断”、“拒绝跟其他魔术师同台”、“只会表演近景魔术”、“只会表演180种魔术,在某卫视中已经表演掉了150种”等等言论,根本就是笑话集锦。写到激动之处,刘谦更指责不实言论的制造者:“我理解言论自由,也理解嘴巴长在你脸上,你爱讲什么,或爱吃什么那是你的事。但是人类是有思考能力的动物。要指责,或攻击别人,那也请拿出证据来才够看,才算有点大脑。若是说话没有根据,不经大脑,那么只能让人怀疑你没有正确的使用你的嘴巴。说出来的话是那么不堪,那吃进去的东西有可想而知。”

  在博文的最后,刘谦还表示了自己对于某些电视台为求收视率播放魔术解密的行为的不满,认为这种行为伤害了魔术行业中前人智能及心血的结晶,也伤害了靠这些表演生活的艺术家,也伤害了观众欣赏魔术的乐趣。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