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一围说《空巷子》 不是人待的地方

  没有大牌明星,主演都是一帮80后的年轻人。他们愣是让万方的女性三部曲收官之作《空巷子》完美终结,剧中男主角周一围甚至不知天高地厚爆出拍摄《空巷子》不是人待的地方。

周一围
周一围

周一围剧照
周一围剧照

周一围牛萌萌
周一围牛萌萌

  记者了解到《空巷子》在不少地面频道播出过,收视率节节攀升。目前,这部电视剧正在江苏辽宁深圳山西四大卫视进行首轮上星播出。制片人郑凯南介绍,周一围、牛萌萌、佟丽娅三位主演都是80后,演的却是父辈的生活。为演好自己的角色,他们都专门“采访”了父母、亲戚甚至邻居。

  《空巷子》中凤凰牌自行车,大麻花儿辫,爱嚼舌的中年妇女,复古怀旧的色调,一开始,就把人不由带回到上世纪80年代的回忆之中,故事发生在西北棉纺厂,乔家母女搬进厂,老一辈捕风捉影,打破醋坛;小一辈则在爱情和友情的暧昧中游走徘徊引发了厂里不断的风波。作为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的收官之作,《空巷子》延续了《空镜子》、《空房子》的风格,在细节处理上更是痛下苦功,整个故事带着一抹淡淡的忧伤和惆怅,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不由得勾起属于自己的青春回忆,以琐碎细密的生动细节堆砌出触手可及的生活质感,情节时紧时慢、有喜有悲,却始终弥漫着淡淡的惆怅和温情……

  记者采访男主角周一围时,他笑说真不是人待的地方,“我和牛萌萌几个演员,每次对于剧中的情节、脉络、场景都很有感触,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唏嘘不已,而剧组所呈现的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那些道具在西安相反到处都能找到了,所以对于我们算是无时无刻都处在剧的氛围中,那段太多遗落的青春,让人唏嘘不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萌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