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梦》浙江取景 几百万费用乌镇全包(图)

  本报讯 新版《红楼梦》第一集“元宵灯会英莲走失”的戏很重要,重要到剧组3月25日晚花了一个通宵才完成。完成这场“水上元宵节”的戏,新版《红楼梦》继续踏上“一边烧钱一边找钱”之路,因为根据最新的计算,这个剧组需要的总投资高达1.18亿元人民币,眼下还有3000多万的资金缺口。

  剧组差钱,执行制片人李小婉不担心,她说本月23日带着“宝黛钗”用半小时就“找”到1000万元,导演李少红却有点忐忑,“还差一部分(钱),还在找。”在李少红看来,“《红楼梦》整个就是一梦,我把它分成美梦和噩梦,像‘林黛玉没人求婚做的噩梦’‘宝玉掏心’……”梦的形式有多种,现在就看“找钱”的情况而定梦的质量了,“只要争取到一点可能性,就会尽量创造条件把梦的艺术拍好,没有(钱),也有现实的拍法。”

  不差人 经过10个月,演员新人们长进了

  10个月前,新版《红楼梦》刚开拍,接下这个“烫手山芋”的导演李少红很抓狂,原因主要是“差人差钱差口碑”——新人不会演戏是头一个难题,“宝黛钗”的演员全是新手,台词得一个字一个字地教一点一点地抠,戏只能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慢慢拍,一气呵成简直就是奢望;第二,剧组很差钱,4500万元的投资对于这部经典著作的翻拍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没几天,这笔钱就烧光,“找钱”难题成了李少红脑子里的“定时炸弹”;第三,坊间的争议质疑声此起彼伏,一刻不停歇,这给李少红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我们是严格按照原著来拍的”,3月25日晚李少红很谨慎地回答。

  10个月的“长跑”后,李少红欣喜地发现,新人演技进步飞快。“有场杨洋(饰大宝玉)丢玉后失魂落魄的戏,看得李少红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李小婉爆料。对于这个“感性”的举止李少红有点不好意思,“拍《红楼梦》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从零开始,每个动作都是一点一点地摆。现在,可以完整拍完一个两三分钟的长镜头,杨洋的表现很好。”主演的难题初步解决,质疑声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平息,现在困惑李少红的,只有“差钱”这件事。

  究竟有多烧钱?宝玉的玉就值9万

  老版《红楼梦》是一部吃穿住行宝典,“刘姥姥进大观园,一两银子一个的鸽子蛋,用鸡汁烹烧的茄子”等豪华剧情令观众印象深刻。新版《红楼梦》也很豪华,执行制片人李小婉说,“宝玉”胸前一直戴着的那块玉就是李少红花9万元从新疆买来的羊脂玉,见面会上“小宝玉”胸前戴的是“替身”,“真玉揣在兜里呢”。

  剧中的一套戏服动辄就要万把块……但是这些对李少红来说,都还只是烧“小钱”,用电脑特效把“红楼梦”这个梦做出来才是最费钱的。

  还差钱 乌镇、酒商……好在愿意出钱的很多

  钱的问题怎么解决?那班演员就是剧组的活资源。经过10个月的历练,新人变小明星,“钱途看涨”,本月23日,李小婉带着杨洋、高洋(饰妙玉)等演员去成都为某酒做宣传,对方为这个活动足足准备了三天,演员们只出现半小时就拿了1000万元。

  另据李小婉透露,除4500万的片方投资,目前她已拉来3000多万赞助,产品包括酒、摩托车、床上用品等,但《红楼梦》是古装戏,所以这些产品绝不可能在片中植入。而像乌镇这样愿意“买单”的客户也很多。为让西栅美景能在新版《红楼梦》中出现,据称乌镇方面掏了几百万元,“水上元宵灯会”的600多盏花灯、50余艘随行船、三四百号群众演员也都是乌镇方面提供的。难怪,被问到当晚拍摄花费时,李少红“幸福”得一脸迷茫。

  马天宇闵春晓主演

  《黛玉传》四月开机

  正当新《红楼梦》剧组转战江南之际,另一部同题材的电视剧《黛玉传》将于4月初在上海开机。这部剧由琼瑶剧御用导演李平执导、“好男儿”马天宇饰演贾宝玉、“红楼梦中人”选秀中走出来的闵春晓饰黛玉、邓莎饰宝钗。

  《黛玉传》将在上海大观园取景,故事将围绕林黛玉的一生展开,讲述从绛珠仙子到林黛玉的渊源直至林黛玉去世。自原定导演徐静蕾放弃执导后,琼瑶剧的御用导演李平临危受命,他曾执导琼瑶的《六个梦》《梅花三弄》以及《还珠格格》系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